成長 

 會說五個字的詞:外面有蝴蝶~ 媽媽我愛你~ 襪子不見了~ 生日快樂~ 爸爸一起玩~ 被被好舒服喔~~

使用湯匙的技術愈來愈好~ 飯菜掉出來的機率小很多~ 也比較少用手抓~

     小昌錠愛吃菜~ 都只挖菜的部分~ 飯都留到最後才吃~

 開始會努力說一件事情~

      "鐵門 爸爸 抱抱 鐵門 按"-->彰化的鐵捲門~ 浩子抱他去按開關~ 之後他就一直很期待再去按~

      "虎哈 跌倒 蝴蝶 拿 虎哈 痛痛 蝴蝶 拿"-->巧虎有一集的劇情他特別喜歡~ 巧虎騎三輪車抓蝴蝶跌倒~ 右腳的膝蓋受傷~ 

 會說AB(AB乳果) CC(維他命C)  都是吃的... 另外還會說 Oh My God~ open將~

 認得數字0~9 還會說鉛筆一~ 鴨子二~ 蝴蝶三~ 帆船四~ 勾勾五~ 硝子六~ 拐杖七~ 眼鏡八~ 汽球九~ (巧虎的內容)

 跟小昌錠說~他的三輪車亂停~ 他會說:"警察伯伯 拖吊 拿走" 然後馬上去移車~

 會從1數到10

 想大便時會說"便便"~ 已經不會大在尿片上了~ 都在大馬桶上便便~

 終於會騎三輪車了! (踩踏板)

 現在跟小昌錠說"你的噗噗亂停喔!" 他會說"警察伯伯 拖掉 拿走 不能玩了 哇哇哇(哭的意思)"

 肚子餓時~ 以前是說"餓餓~" 今天居然會說"肚子餓~"  (4/12)

 

 其他 

 買了一本1000貼紙書~ 超級愛的! 看來以後睡前收玩具會更快速~

 會餵小烏龜娃娃吃自己的ㄋㄟㄋㄟ

 "你""我"不分~ 每次要什麼東西~ 都說"給你"~ 要我餵他吃飯~ 會說成"餵你"

 不喜歡尿尿在尿片上~ 會吵著要去大馬桶上噓噓~ 但有時剛睡醒會不小心就直接尿在尿片上~

 最近比較喜歡看動物的影片(小小愛因斯坦系列)~ 不像之前都指定要看"巧虎"~

 要睡覺時~都要抓我的手肘皮入睡(一般不是都抓小被被嗎?)

 

 隨手記 

 

3/14

晚上小昌錠從抽屜翻出一個包包

錠:包包 (揹起來)

我:你揹著包包要去哪裡?

錠:買菜~ (在房間走來走去)

 

有一次我媽問:你要去買什麼菜?

錠:(想了一下) 麵包 布丁

我媽:喔~ 都是買你喜歡吃的喔?

 

3/15

今天下午小昌錠站在書上~

我說:你已經12公斤了~ 不要站在書上~ 書會壞掉~

小昌錠馬上跑去把體重機拉出來

站上去量體重~

量完還說"換你" XD

 

3/16

今天小昌錠午覺醒來後~ 沒有來找我~

反而在神廳逗留~ 我去找他時~

他跟我保持一段距離~

"一定是大便了!!"

我:小昌錠~ 你便便了厚?

錠:(不回答)

我:有沒有臭臭?過來媽媽聞看看~

錠:(保持距離中)

我:有沒有便便? 請回答媽媽的問題~

錠:沒有~

我:是喔~ 那讓媽媽聞聞~ 看有沒有臭臭~

錠:(停了一下) 好香~~

我:(狂笑~~) 好香喔? 過來給媽媽聞一下~~

"果然大便了..."

這小子居然回答"好香" 真是太妙了!!

 

3/19

今天小昌錠突然想到昨天看的打針影片~ (他小時候的打針錄影)

又再叫浩子放給他看~

看完之後~~ 經過我哥房間時~

就說~ "弟弟哭哭~"

(沒有哭呀?怎麼會說弟弟哭哭勒?)

然後說~ "弟弟打針哭哭"

(哇哩勒~ 他以為影片裡的是我哥的baby~ 

在放影片時明明就有再三強調那是他小時候打針錄的~)

我就再跟他說一次~ 小昌錠~那是你小時候耶~~

不是弟弟啦!!

 

3/24

今天從彰化回到新竹的家時~

小昌錠說:"你看 玩具店" "鐵門 到家了"

 

3/28

今天下午帶小昌錠去公園溜滑梯~

進公園後~ 我要帶他往左邊走~ (溜滑梯在左邊)

沒想到他要往右邊的小路走~

要散步是嗎? 走吧~~

走走走~ 走到公園的另一的出口~ 繼續直走~

他要帶我去大潤發!!

這小子~ 溜滑梯已經沒有吸引力了厚~~

要去大潤發的KFC旁坐搖搖車 (投10元就會動的那種)

他知道大潤發怎麼走~ 一路就牽著我去大潤發~

把所有車子都坐過一輪之後~ 差不多該回家了~

回家的路上~ 他還說"錠錠開車"

 

晚上我要洗澡之前~ 要把錠錠的馬桶坐墊拿去給浩子~

我洗澡時~ 如果錠錠要上廁所就可以去找浩子~

我就跟錠錠說: 你等下要尿尿要去找爸爸喔~ 媽媽要去洗澡了~

話還沒說完~ 小昌錠就抓著小鳥~ 衝去房間找浩子~ 

馬桶坐墊還在我的手上耶! 我就跟著回房間~~

果然是要尿尿~~ 真是有夠好笑的!

 

3/29

今天晚上跟小昌錠二個人躺在床上要睡覺了~

浩子去廁所嗯嗯~

小昌錠在床上滾來滾去不睡~ 還躺在我的肚子上~

後來聽到馬桶的沖水聲~

馬上坐起來~ 很驚慌的拉著被子說"被被~被被~"

"爸爸要出來了~" 

然後就乖乖躺到自己的位置~ 蓋好被子~

還偷瞄浩子出來沒~~

超好笑的啦!!!

 

4/1

前情提要:小昌錠生日時丫川有送他一個open將的果凍盒~ 每天睡前玩具收拾好~

我會讓他拿一個果凍當做收完玩具的小獎勵~ 剩

晚上...

錠: 媽媽你看 (張嘴) 果凍! (小昌錠嘴裡有一口果凍)

(哪來的果凍? 疑~ open將不見了!!)

我: 錠錠~ open將勒?

錠: 丫媽家! (丫媽房間)

我馬上衝到我媽房間~~

open將果然被打開了~ 裡面空空如也~

我媽: 不能吃果凍嗎? 

我: 不行呀!! 收完玩具才能吃的~~

(視線轉到小昌錠身上...)

我: 小昌錠~~ 你怎麼可以先吃掉了~ 玩具還沒收耶!

錠: (用手指著我媽) 丫媽開的!!

跑到垃圾桶旁~

錠: (用手指著垃圾) 丫媽開的!!

我: #%^%& 

真是有夠好笑的~~ 還把責任推給我媽~~ XD

 

4/4

今天清明回丫媽家拜祖先~

小昌錠又跟他那台黃色搖搖車玩了一下午

要回家之前~ 又跑到小車前面~

我以為他想把車子拿下來玩~

結果....

錠: 噗噗掰掰 (啾~遠距離親一下) 下次玩 (下次再一起玩)

接著轉身~ 我以為他要跑回我這邊了~

錠: (對著旁邊的轎車) 噗噗掰掰 (啾) 下次玩

然後他對在場的每一台車都這樣做~~ (包括我們的車)

怎麼這麼可愛呀!!! >O<

 

4/5

晚上睡前躺在床上~ 小昌錠沒有馬上睡著~

在床上玩了很久~

他還唸五指謠給熊熊娃娃聽~

抓著熊熊的爪子唸:

大姆哥~ 二$%~ 三中娘~ .......(想了一下)...小雞雞

XD

亂接!!

 

4/6

今天早上小昌錠蠻早起的! 七點多就起床了~~

離中午吃飯時間還很久~~ 可以跑比較遠~

我就帶他去動物園走走~

投了10元進去~ 

我: 錠錠~ 你看~~ 羚羊耶! 有沒有好大隻!!

錠: (沒反應)

我: 來這邊~ 有羊咩咩喔! 靠近一點~~ 站這裡~~

錠: ......臭臭 

我: 旁邊有馬耶!! 我們去看馬~~

錠: 不要~~~

我: 那我們去那邊看浣熊~~

錠: (沒反應)

然後就拉著我的手往入口方向走~

我們才逛沒三分鐘耶!!

就被小昌錠硬是拉出動物園~

我的10元就只有看到羚羊..羊咩咩..浣熊.. 和馬屁股...

居然有小朋友不愛去動物園!!!

 

4/8

小昌錠看到紅包袋~ 居然說"新年快樂"~

他還記得過年的事耶!!

 

4/9

小昌錠把書架上的書全部拿下來.... 把書架拿去當椅子坐!! 還拿了熊娃娃一起坐~


4/10

晚上睡前唸故事給小昌錠聽~

其中有一本書是介紹各種工程車的功用~

有一頁是介紹消防車滅火~ 我就順便跟小昌錠說什麼是"火災"

我說: 火災很可怕喔! 東西都會被燒光光~ 如果身體碰到火會燙燙~ 也會受傷~ 會很痛很痛喔!

小昌錠聽完後突然變的沒精神~ 心情不好的樣子~ 

我就問他怎麼了? 他說:可怕...

@@" 難不成他被"火災"嚇到了?

後來他要把那本書收起來~

我就趕快再把那本書拿出來跟他解說~ "消防隊員會來滅火~ 

你看~ 火被撲滅了~ 不用怕啦~~ "

但小昌錠不時會指著書說"失火了..." (一臉很擔憂的樣子)

看來他還沒有完全恢復~

沒想到他的感受這麼深呀... 

 

4/12

小昌錠最近有在玩蓋印章~

(我的印章有二個是7-11的公仔印章~ 一個是熊貓公仔印章~)

今天下午蓋印章玩了一下之後~

就把印章二個放在一起~

說: 貓咪講話~ 熊熊講話~ (二隻在聊天的意思)

後來又加了一隻~

說: 羊咩咩講話~

 

 照片集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