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長記錄 

 在說話方面~ 二個字和三個字的詞都會說了~ 詞彙新增速度太快~ 來不及記錄啦~

      四個字的詞~ 會說的有...金剛合体  綿綿寶寶(海綿寶寶) 公雞臭臭

      五個字的詞~ 媽媽的衣服 叔公的車車 

 水太冷會說"冷冷"~ 太燙會說"燙燙"~

 說話有時會加尾音"吶~" 像是...餓餓吶~ 抱抱吶~ 飯飯吶~

 出門回到家後~ 會自己脫鞋子~ 放好~ 還主動幫我拿東西!!

 會唱"蝴蝶~蝴蝶~"(蝴蝶) 和"快樂~快樂"(生日快樂歌)

 

 其他 

 不知道是誰教他的~ 居然把網路線的線頭當麥克風~ 

      每次看到網路線的頭~ 就會拿起來唱歌

 喜歡畫畫

 對氣味很敏感~ 有一點怪味道就會說"臭臭"

 聽"姆指謠"時~ 唸到"心肝~寶貝"時~ 會自己抱自己+搖來搖去~

 喜歡"鐵門" (鐵捲門)~ 還會假裝打電話給鐵門~

 生氣耍賴時會躺在地上~ 

 喜歡的車子的代稱: 挖土機"挖挖挖", 垃圾車"ㄉ~ㄉㄉㄉㄉ~", 水泥攪拌車"轉轉轉"or"泥車"

 

 關於便便的訓練 

小昌錠會在大馬桶上便便了

可是有包尿片時~ 似乎比較容易有便意

也就是便便的優先順序是 包尿片時>不包時

所以他只要一起床~ 我就會把尿片脫掉

不讓他大在尿片上

這小子也很會忍~ 就像忍尿的功力一樣~

二天不給我大便~ 包尿片上去馬上就有便意

像今天晚上就是

二天沒大便~ 晚上睡前包尿片~

唸了一本故事書給他聽

他就一臉要大便用力的樣子

我馬上問他是不是要大便

他說"嗯嗯"

我就把尿片脫掉帶他去大馬桶解放~~

二天的份... XD

要再訓練一陣子~ 心理建設也要加強~

小昌錠很討厭"臭臭"

所以他便便完我就跟他強調~

在大馬桶上大便的好處~

雖然會聞到臭臭~ 但是好處多多喔!

 

 

 隨手記 

2/15

喝一大口水~ 然後噴在地板上

指著地板的水~ 跟我說"尿尿"

 

要睡覺時~ 叫他把書收好~

居然就開始跟書裡的人物說掰掰(+揮手)~

"狗狗 掰掰"

"寶寶 掰掰"

"具(玩具) 掰掰"

翻頁

"寶寶 掰掰"

"狗狗 掰掰"

"喵嗚 掰掰"

翻頁

....掰掰

....掰掰

一直說掰掰到整本書翻完

超好笑的 XD

 

2/17

小昌錠長大了!

剛才自己把很難收的積木收好!!

 

2/18 

晚上睡覺喝ㄋㄟㄋㄟ

小昌錠先吸右邊的~ 吸一吸

居然會說"換邊"

然後自己跑到我的另一邊要吸左邊的~ XD

 

通常浩子都會在小昌錠躺在床上吸奶時去洗澡

浩:我要去洗澡了

我:好~

錠:掰掰(+手舉高揮手掰掰) (說完後繼續吸)

真是可愛~ 

 

2/20

突然想教小昌錠唸自己的名字~

就隨口問他~

我: 你叫什麼名字呀?

錠: 狗狗

居然回答狗狗~ 誰教他的呀?

再問一次~

我: 錠錠~ 你叫什麼名字呀? (連答案都跟他說了)

錠: 狗狗

不管問幾次~回答都是一樣的~

狗狗!! XD

該不會是之前教他~ 

"彰化那隻狗狗的名字叫丫寶"

他就覺得"名字"就要連到"狗狗"

看來要他回答正確還要再教一陣子了!!

 

2/21

睡午覺~ 我先躺在床上了~

錠:抱抱

我:好呀~ 自己過來這邊~ 

他就躺到我的懷裡~

錠:皮

我:什麼皮!?

蝦米! 是要抓我的手肘皮嗎?

錠:對 (一直笑)

@@ 居然指定要抓我的手肘皮

 

2/22

帶他去新竹動物園~

一進去就是超大隻的羚羊~

我叫小昌錠看~~

結果他一直說"臭臭"(+手勢)

他不要靠近那隻羊

後來去雞和孔雀那區也是有點味道

他也是說"臭臭"(+手勢)

要他靠近一點~ 他還會生氣~

回到家晚上睡前

還一直說"公雞臭臭"

真是有夠妙的

 

2/26

看電視時~ 我一直轉台要找適合小昌錠看的節目~

結果小昌錠等的不耐煩了~

他說:卡通~

他居然會說"卡通"!

真是嚇到我了~~ XD

 

2/27

提著他的小籃子說:買菜~

就跑去客廳~

後來又跑回來~ 把小籃子戴在頭上~

跟我說:媽媽 掰掰

 

早上小昌錠吃麥片時~

吃一吃~ 居然拿了一片放嘴巴裡~ 

一半露出來~ 然後一直往我的方向走過來~

好像是要用嘴巴餵我吃麥片的樣子~

到底是誰教他的呀!?

他用了三次~ 我都閃過去~ 叫他自己吃掉~

我問:小昌錠~ 這到底是誰教你的?

錠:丫姨

我問:哪個丫姨? 丫美丫姨還是秀秀丫姨?

錠:秀秀丫姨

(不知道有沒有給我認真回答~ 到時再去問秀秀)

 

今天下午趁小昌錠睡午覺時

我跟浩子二人快速地把聖誕樹收起來

怕小昌錠失落(他每天都可以從聖誕樹的星星領一顆綿花糖)

剛好我媽要送小昌錠的生日禮物寄到了(三輪車)

於是就把三輪車組起來放在原本放聖誕樹的那個位置上

他午覺醒來後正好要吃晚餐

走到客廳看到那台小車馬上眼睛一亮

快速地走過去上車!

屁股就黏住了~ 等到我們都吃飽飯時~

他肚子很餓才下車吃飯~

之後一整晚都在玩那台三輪車~

他還不會踩~ 用別的方式前進~

用二腳滑~ 下車從後面推~ 側面推~

騎進我這間房間時~ 還會說"到家"

看來他超愛那台小車的!

浩子說這是蜜月期~ 

不知道會持續多久呢?

 

2/28

小昌錠上廁所尿尿完通常都是說"不要~"

昨天居然說"尿完了~" 讓我跟浩子都嚇了一跳!

小朋友的成長真是驚人!

 

2/29

收玩具時要我陪

都會說"媽媽媽媽~ 收收~~"

是要我陪他一起收的意思~ 

 

3/1

晚餐時~ 大家在聊菜色~

說到"土雞"這二字時~

小昌錠就冒出一句"挖挖挖~~"

什麼"挖挖挖~~"?

喔~~ 挖土機喔! XD

 

3/6

晚上要幫小昌錠洗澡

But 他洗澡的意願不高~

說要洗澡了就給我跑掉~

我先把水弄好~ 澡盆裡放了三隻動物~ (在Costco買的洗澡書裡的動物)

然後就來用電腦

小昌錠後來跑進房間~

看到那三隻動物~ 迫不及待要進去洗澡~

我到現場時~ 他的褲子已經脫掉~不知道丟到哪去了

我就幫他脫衣服~ 進去浴室後~

發現他剛才脫下來的褲子已經丟到裝臭衣服的臉盆裡了!

小昌錠~ 長大了!!!

之後他就跟那三隻動物一起洗澡~

他還幫他們洗澡喔!

 

3/7

今天早上起床後

幫小昌錠把睡褲換成白天穿的褲子

然後我自己換衣服時

小昌錠就把睡褲拿起來~想穿上去~ 

第一次主動要穿褲子喔!

我就讓他自己練習穿褲子~

居然成功一半耶! 二隻腳都成功的穿上了~

只差腰後面的鬆緊帶卡在屁股下面拉不上來~

他會想自己穿褲子可能是最近看了一本書

"米米說不" 

裡面有一段是~

媽媽幫你穿衣服好不好?

米米說: 不要 我要自己穿!

 

3/11

明天就是小昌錠二歲的生日~

今天提早開生日party

找了親戚們一起吃蛋糕(明珠一家人也有來)

他今天真的很開心~

結束後~ 要睡午覺躺在床上~

還會自己唱"快樂~快樂~" (生日快樂歌的旋律)

 

拿著木頭小汽車(我送他的生日禮物)玩~ 還會說"不要跑~不要跑~"

後來我教他台語"賣走!賣走!"

他就改說"賣走!賣走!"

 

 照片集 

斗六一日遊

二歲生日派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