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時讓人很生氣~  有時也是哭哭啼啼~

但是好像有長大一些~

有自己的想法~

會拿故事書說要講故事給我聽~

畫畫完還會講解一下他畫了什麼~

做錯事時~ 也盡量讓他自己說他做了什麼事~

其實他都知道什麼事可以做~ 什麼事不能做~

 

小昌錠目前睡覺時還是有包尿片~ 是媽媽包心安的~

因為好幾個月來都沒有尿在尿片上~

他有一次半夜想尿尿也是爬起來找大人帶他去廁所噓噓~

其實應該是不需要尿片了!

所以哪天他睡的不是我的床~ 他睡覺時就可以不用包尿片了~

 

 成長 

 身高97CM 體重14.5KG

 會唱自創的歌~ 還唱的很大聲~

 會自己站在馬桶前面尿尿~ (把鳥鳥靠在馬桶上)

 會唱台語童謠"點仔膠"

 

 其他 

 睡覺時喜歡當小baby,要我幫他用被子包好,腳也要蓋被子。以前都不蓋腳的,只要被子蓋到腳都會踼掉!

 我媽有在看連續劇(風水世家)~ 放片頭片尾曲時~ 小昌錠會跟著哼唱~

 會兇儒儒~ 像小大人一樣管人~ "儒儒~ 不可以喔!"

 

 

 小昌錠語錄 

 媽媽~ 我肚子裡面餓餓~ 

 媽媽~我想要潮溼一下~ (拿著除溼機插頭要插上~ 應該是"除溼"一下吧! )

 (說夢話) 媽媽我不要刷牙!

 媽媽你坐著看電視!我快收完了!(收拾玩具ing)

 (說夢話) 我愛金皮油!

 丫姆丫姆~ 真好吃~ 謝謝! (幫他刷牙時偷吃牙膏)

 媽媽~ 你煮飯的時候~ 我可以看YouTube~

 

 

 隨手記 

 

3/15

錠: 媽媽~ 你踩到我的拖鞋了!

我: 有嗎!? 對不起~

錠: 下次要小心喔! 你踩到我的拖鞋我會很傷心耶!

我: 喔~ 好啦! 

錠: 媽媽~ 你要當乖乖的小寶貝喔!

我: XD (這是學誰說的呀!?)

 

錠: 媽媽~ 這裡怎麼有一個洞?

我: 我看看~ 那不是洞啦~ 是你的腳指頭受傷~ 它已經好了~

錠: 是蛀牙蟲啦! 蛀牙蟲在腳裡面~ 開party~!

 

我: 錠錠~ 媽媽今天下午要去看牙齒~ 你跟阿媽在家裡喔! 

錠: 好~ 我會乖乖待在家裡! 不會哭! (想尿尿時)不然也可以找阿媽呀!

我: (這麼想待在家裡玩玩具嗎!?) 你要乖乖聽阿媽的話喔!!

錠: 好~~

 

晚上睡前~

錠: 每次都那個勒!

我: 每次都哪個勒?

錠: 媽媽,你每次都玩那個!(指著我的手機)

我正在玩手機遊戲-->神魔之塔! XD

 

3/20

我: 今天中午吃水餃喔!

錠: 媽媽~ 我想吃飯了~

我: 好~ 那你叫阿媽吃飯~

錠: 阿媽~ 吃飯囉!!

我媽: 好~

錠: 阿~ 我叫錯了~

我: 什麼?

錠: 阿媽~ 吃水餃囉! 媽媽~ 吃水餃囉!

 

3/22

帶小昌錠去看兒童牙醫~

護士: 你要什麼汽球呀? 飛機還是狗狗?

錠: 我要槍~~

還好護士也會做槍的汽球~

 

3/23

吃花生~

我: 你要吃幾顆?

錠: 很多顆,這樣才會長很高!

 

3/24

早上我出去~ 回來後~ 小昌錠跑來~

錠: 媽媽~ 我有分爸爸吃藍莓喔!

我: 藍莓?

錠: 爸爸今天很乖~ 我有給他吃藍莓~

我: 媽媽也想吃~ 你去拿~

錠: 好~ 

(跑出房間~)

錠: (邊跑邊說) 大~家~都~有~藍~莓~~~~

後來拿了一顆蔓越莓乾給我~

我: 這是蔓越莓不是藍莓啦!!

 

3/25

小昌錠打開麥當勞商店~

錠: 媽媽~ 你要吃什麼?

我: 薯條~ (我每次都說一樣的)

過了一會兒~~

錠: 媽媽~ 你"最愛"的薯條來了~~

 

3/26

我: 錠錠~ 過來擦乳液~

錠: 好~~  

我: 你剛才在做什麼呢?

錠: 我在幫腳踏車擦乳液~~

 

3/27

今天去美華泰買東西~ 小昌錠主動幫我提籃子下樓去結帳~

我: 會不會太重?

錠: 不會~

我: 媽媽幫你提好不好?

錠: 不用~ 謝謝!

 

3/28

我在切洋蔥時~~ 小昌錠跑過來~

錠: 媽媽,你切這個洋蔥的時候,我會不會流眼淚呀?

我: 會嗎?(好像很希望我問他的樣子)

錠: 會呀!

 

3/29

最近我吃飽飯刷牙都會抓小昌錠過來一起刷~

通常他都不怎麼認真刷~ 都在偷吃牙膏~

今天居然自己跑去刷牙~

我要去刷牙時~ 他已經刷好牙在洗杯子了~

 

然後還有一件很妙的事~

下午~ 他跑來跟我說~

錠: 媽媽~ 我剛才自己尿尿喔!

我: 真的嗎? 你怎麼尿的?

錠: 阿就站在馬桶前面尿阿~ 我就把褲子脫下來~ 然後鳥鳥放上去~ 

然後尿尿~ 然後褲子穿起來~ (說了一大堆) 我跟爸爸一樣喔!!

(他尿尿通常都會找我拿瓶子給他站著尿)

我: 真的!? 誰教你的?

錠: 阿媽教的~

後來我去問我媽~ 我媽說她沒有教他~

所以是他自己領悟的!?

浩子也說他沒有特別教他~~

小昌錠的驚人成長!!

他又想尿尿時~ 我有叫他表演一次給我看~

小昌錠把他的小鳥鳥放在馬桶上~ (那個畫面實在是很好笑)

高度剛好可以靠在馬桶邊緣~

還好我們家的馬桶比較乾淨~~ XD

 

浩: 錠錠~ 你要媽媽生一個弟弟陪你玩還是生一個妹妹給你保護?

錠: 我要生一個妹妹保護我

浩: 你不要弟弟陪你玩嗎?

錠: 不要~ 我玩具會借給妹妹玩~

浩: 那你玩具不借給弟弟玩嗎?

錠: 不要~ 弟弟會亂吃玩具~

 

3/30

自從浩子給小昌錠看了一個Youtube的動畫後~

他的偶像就從POLI改成黑色大姐姐!

錠: 我是黑色大姐姐~ 黑色大姐姐要睡覺了~

我: 喔~ 黑色大姐姐~ 趕快睡覺~

我: 可是你男生耶~ 黑色大姐姐是女生耶~

錠: 我不是男生~ 我是女生~

我: ...... 趕快睡覺! XD

 

4/4

晚上要睡覺時~ 我幫小昌錠放mp3~

我: 你要聽什麼? (隨便選了一個故事)

錠: 我不要聽這個,我要聽海綿寶寶的故事。

我: 沒有這種東西!! XD

 

4/5

玩開心早餐店~

我: 先做一個二號餐給阿媽~ 阿媽餓了~

錠: 好~ (小聲說: 連那個老闆都餓了~ 呵呵)

然後他就做了一個大漢堡自己吃~ XD

 

 照片集 

 

<3Y1M

 

<0322麗池吹泡泡

 

<0331小倩生日party

 

 精選影片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