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時乖巧有時叛逆~ 真是奇妙的年齡~

問他知不知道? 他會說"不要知道"

有沒有乖乖? "不要乖乖"

有時會主動說"謝謝媽媽"  會跟人打招呼 

但有時看到人又不打招呼~ 還一付不高興的樣子~ (頭歪一邊~ 轉身就走~)

 

 成長 

 第二大臼齒*4~ 冒出芽了!

 會說"open醬"和"7-11(英文)"

 會說"巧虎最喜歡積木" "媽媽一起玩吧~" "爸爸騎摩托車上班" "水泥攪拌車好危險喔~"

      "媽媽煮的鬆餅好好吃喔~" "錠錠騎三輪車上班" "錠錠開消防車隊員救火!!!"

      "地板(浴室)溼溼的~要慢慢走~才不會跌倒~" (學我說話)

      "三叔公送我的水泥攪拌車~"

 自動門打開時~ 會說"open"

 唱歌會唱二句了~"蝴蝶~蝴蝶~生的真美麗~" "吃麵包~吃麵包~大家一起吃麵包~"

       "二隻老虎~ 二隻老虎~ " 

 看故事書會自己(自言自語的)講故事~ (艾瑪捉迷藏~麗莎和卡斯柏系列的我想養狗)

 會玩搖搖車了~

 自己玩智高積木組了一朵花! (自創的) 

 有時會覺得頭長大的速度比頭髮長長的速度快~

 會表達自己想做的事~ 像是"錠錠想去7看噗噗(玩具車)"

 

 其他 

 他很愛推的貨車頭有名字了~ 小昌錠都叫它"跑車"~ (藍色那台)

      他還把它當成"拖吊車" ~ 後面拖了一台積木車~ 

      PS 這個貨車頭平時都是被倒著推的~

 會賴床!!

 出去玩回到家後都會說"真好玩~"

 最近比較不愛看巧虎(DVD)~ 都說要看"水泥攪拌車"(樂高積木的影片)

      (不過巧虎的書還是很喜歡~)

 不喝睡前奶了~ 我用"媽媽講故事"給他二選一~ 他都選"故事"~

      (不過一早的奶還是記得跟我要 XD)

      後來長牙不舒服~ 他又選ㄋㄟㄋㄟ了~~

 

 随手記 

4/15

今天去逛花市時~ 有買雞蛋糕(有各種不同造型)給小昌錠吃~~

我拿了一個形狀是馬的雞蛋糕給他~

我:錠錠~ 這是什麼?

錠:(想了一下) 斑馬~

我:這個沒有條紋耶~ 他是馬啦~~

(咬了一口~ 馬的頭被吃掉了)

錠:馬不見了~

我:對呀~ 被你吃掉了~~

 

4/19

淩晨二點被吵起來之後就睡不著了~

躺一躺~ 爬起來用電腦(浩子的)~ 再回去躺~

躺到四點多還是睡不著就又爬起來~

去熊熊房間用我的電腦~

五點多才剛開始看上課DVD不久~

就聽到外面傳來開門的聲音~

想說可能是丫公起床了!

然後就有拖鞋走路的聲音~

嗯? 聲音有點奇怪~ 而且還走很久~

該不會是小昌錠起床了吧!? 跑出房間找我~

就開門偷看一下~

果然!! 小昌錠站在神廳笑的很靦腆~

穿著浩子的拖鞋~ (還以為是自己的拖鞋)

我就帶他回房間睡覺~~

走到房間門口~

哇~ 居然有把房間的門關好~~ 

蚊帳的拉鍊也有拉好~~

不錯喔!

 

4/20

今天晚上小昌錠洗澡時~

他自己拿著貼貼樂在玩~ 一邊自言自語~

"這是什麼呢?" (貼貼樂全部被翻到背面)

"喔~ 是球球~" (翻到正面)

"這是什麼呢?"

"喔~ 變變變三角形~"

"這是什麼呢?"

"喔~ 是螃蟹耶~"

"這是什麼呢?"

"喔~ 是星星~"

 

 4/24

桌上放了一杯鮮奶 (玻璃杯~有放一根吸管)

小昌錠居然拿的到~ 還把它喝完~~

都沒有打翻!!

 

5/3

巧連智有一期是說巧虎感冒

小昌錠對這個很感興趣

有時就會說"錠錠喉嚨痛" "錠錠感冒了" "錠錠流鼻水"之類的

明明就好好的~~ 

有時還會說"媽媽感冒了" 我明明就好好的呀!! XD

 

5/4

今天下午小昌錠便便完後~

屁屁蹺高高讓我擦屁屁時~

突然想到"蹦"這本書的內容~ 就開始~

"青蛙~蹦~~" (跳起來)

"狗狗~蹦~~" (跳起來)

馬上被我制止~ 你也等我擦好再跳咩!!

 

5/5

吃晚餐前~ 小昌錠拿著一本巧連智在看~

吃飯時~ 還把書放在背後~

吃飽飯後~ 我叫小昌錠拿著那本書去客廳陪丫揍看書~

(我丫公吃飽飯後都會在客廳看新聞)

小昌錠就拿著那本巧連智跑去客廳~

錠: 丫揍~ 巧虎借你看~~

      你看~ 這是什麼呢?

我在廚房擦桌子~ 聽到小昌錠認真的在講巧虎的內容給我丫公聽~~

我丫公說: 好~ 你自己看~ 這麼暗看的到嗎? (台語)

過一會兒~ 丫公走到廚房來要找什麼東西的樣子~~

原來是小昌錠要喝丫公的茶~ 

丫公要拿小杯子給錠錠用~~

哇~ 小昌錠跟我丫公的關係真好~~

 

5/6

下午帶小昌錠去公園~ 然後再去時代玩具屋~

到玩具店門口時~ 

錠: 我想要回家~

我: 為什麼? 不是說要去玩具店嗎?

錠: .......害羞

我: (這小子居然回答害羞~) 不用害羞啦~ 你跟他們都這麼熟了~~

 

5/7

今天尿尿時~居然站在馬桶上說要站著尿...

後來是蹲在馬桶上噓噓~ @@"

 

晚上我媽拿了一小束康乃馨回來~

小昌錠看到後~

錠: 哇~好漂亮的花喔~

我: 那是康乃馨喔!

錠: 康乃馨

我: 對呀~ 母親節快到了~ 母親節時就是會用這種花喔~

錠: 母親節到了~

後來又跑去看花~ 說~ 母親節到了~

 

5/8

昨晚睡前小昌錠又在床上玩不乖乖躺好

浩子要去洗澡之前就很嚴肅的跟小昌錠說~

現在是睡覺時間~要乖乖躺好~ 不然爸爸就要生氣了!

等下洗澡回來還看到小昌錠站在床上玩就要打他屁屁~

錠: 爸爸生氣了....

我: 錠錠~ 你知道爸爸為什麼生氣嗎?

錠: 垃圾車跑掉了~ (認真貌)

我: 不是這個原因~ 爸爸為什麼生氣?

錠: 拖吊車壞掉了! (認真貌)

實在是有夠好笑的回答~ 

問到後來終於回答正確了~~

錠: 要睡覺了~ 要躺好~

 

5/9

昨天睡覺又有點燒~ 可能是長臼齒的關係~ (一次長四顆咩!)

難怪昨天晚上選了"喝ㄋㄟㄋㄟ" 不是選"聽故事"

今天很早就起床~ 跟我說"錠錠蛀牙"

我跟他說~ 你不是蛀牙~ 是長牙齒才會不舒服~

他說"牙齒不舒服"

全身又熱呼呼的~ 不過其他一切正常~~

早餐一如往常~ "媽媽~ 配肉鬆(台語)"

他有夠愛肉鬆~ 今天早上吃稀飯配肉鬆~

有一次早餐吃鬆餅也說要配肉鬆~ XD

 

5/10

小昌錠現在很愛水泥攪拌車~ 

youtube上的樂高水泥攪拌車影片更是加入他的最愛~

比巧虎還愛了!

每天都要看很多次~ 而且他會去拿他的玩具水泥攪拌車~

邊看邊玩~ 或是讓車子放旁邊一起看電視~

要不然就是去拿他的書~ 有一本裡面有水泥攪拌車的圖~

把書打開來對照~ 

在玩童謠有聲書時~ 點到"火車快飛"那首歌時~

他就會去拿他的玩具小火車出來玩~

二種搭配一起玩更好玩~ XD

 

5/11

今天洗澡有用星星蠟筆畫畫~ 邊畫邊跟我說~

錠: 錠錠~

我: 喔~ 你畫自己呀?

錠: 對~

我: 自畫像喔!

錠: (努力作畫中....)

錠: 錠錠不見了~ (有點難過的聲音)

我: 為什麼不見了呢?

錠: 被太陽遮住了~

我: 是喔~

錠: 錠錠被太陽遮住了~ 不見了~

我看了一下他的畫~

我: 嗯~ 錠錠果然被遮住了! 那就再畫一個錠錠吧~

 

後來他用蠟筆一邊在車子後面亂畫~ 一邊說"噗噗澎澎"~

喔~~ 錠錠幫車子洗澡喔! (用蠟筆幫車子洗澡!?)

愈洗愈黑....

 

5/12

今天出門時~ 小昌錠跟我說"媽媽~ 要小心車子喔!"

哇~~ 這小子長大了~ 

每次出門都是我提醒他要小心車子~

今天換他提醒我了~~

 

另外~ 幫他洗腳時~

他都會說"關小一點" 就把水龍頭的水調小~

兒子在不知不覺中~ 成長不少!

 

 照片集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