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昌錠月報出爐了!!

 會的技能

 目前會說的話(照會的順序排):

ㄇㄤㄇㄤ  抱抱  ㄋㄟㄋㄟ  爸爸  狗狗

(丫媽媽勒!? 偶爾會偷偷叫一下~ 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會叫了~

浩子說小昌錠是故意不叫我媽媽~ 想看我的反應~)

4/24 

小昌錠會說"狗狗"了!

發音不是很標準~

看到狗狗時會說"gogo"喔~~

5/6

今天跟小昌錠從二樓窗戶看風景時

有隻小黃狗走過

小昌錠用手指著它說"狗狗"~~!!

PS 目前還不會叫我媽媽.... = =

 會走路啦!

 

 會握手和擊掌(give me fight)~

 會自己玩躲貓貓~自己會先躲起來再探出頭或身子~ 或是躲到別人身後~ 等我們轉頭去找他~

 會拉床單爬上我媽的床~ 不用先上小椅子~~

 爬到神廳時會自己拜拜~

有時跪著拜~ 有時站著拜~

有時是跪著走一走~ 停下來拜~ 再跪著走一走再拜~ 

手舉高高的拜~~ 

還有新的拜法...

手先握好~舉高高~

站著~ 蹲下~ 再站起來~ 蹲下~ 重複個幾次~

學我們大人彎腰拜嗎!?

只是他還不會彎腰~ 所以用這方式替代~

 會自己脫褲子~ 只有脫過一次~(4/14)

 聽到"小昌錠~ 有!"時~  會舉手~ 有時舉二手~ 躺著時也會舉手喔!

 會跟我媽一起做發音練習~ 唱歌~

 會玩溜滑梯了~ 自己從溜滑梯那裡爬上去再溜下來~ (錯誤玩法XD)

 會學人眨眼睛

 會拿小方巾擦他的小餐桌

 會開房間的門了(5/9)

 聽到音樂或是開心時~ 會隨著音樂搖來搖去~ 會跳舞!?

 

 

 好悪

 喜歡魚~ 狗狗~ 免子(娃娃)~ 

 不愛蓋被子~ 喜歡躺在大被子上面~

 討厭小方巾~ 被他看到一定會抓起來扔掉

 不愛吃粥~ 喜歡吃麵~ 最近都煮麵給他吃~

 喜歡吃水果~~ 連檸檬都愛吃~

 吃飯時~ 喜歡把腳蹺到餐桌上

 

 其他

 出現媽媽手了...手臂明顯變粗 >O<

浩子的也是... 爸爸手!?

 這小子愈來愈好玩了~

丫公在咳嗽和咳痰時~ 他居然會學那個聲音~

浩子在電蚊子時~ 他也會用力的拍手二下~ 去學那個聲音~

 我不在他身邊他想我的時候~ 會去拿我的衣服抱著聞~

還把我的衣服拖到床上去~ 還有拖到他最喜歡窩的角落(床邊靠近浩子電腦那裡)~

 現在走路有比較穩了~ 可以連續走十五到二十步~

但還是比較喜歡用爬的~ 還有跪著走路!! 跪著橫著走~

 常常會出現卜派的嘴型

 我一踏進電腦區~ 馬上會靠過來哭給我看~

即使我的筆電已經搬出去了~ XD

 目前牙齒仍然是八顆

 

 隨手記

2011/4/21

愈來愈愛笑+很愛玩躲貓貓+突然抓到走路的訣竅!?

今天喝奶時~ 吸一吸... 不時就會抬頭看著我嗝嗝笑...

不知道在高興什麼~ 

今天下午做運動時~ 我站著~ 腳一前一後互換這樣跳~

也是一直笑~ 

 

很愛玩躲貓貓~

吃飯時坐在餐椅上

明明就沒有東西可以遮他~

他就把身子稍微壓低~ 再抬起來~

還會自己出聲--->"ㄋㄧㄠ" 

自己用一隻手遮臉也能玩~

還玩的很開心哩!

 

晚上回房間要準備睡覺時

就開始練習走路

可以走十五步了喔!

從房間左邊走到右邊~

好像抓到訣竅的樣子

走路時表情還一付很驕傲的樣子

 

還有~ 今天午覺起床時~頭髮翹了一根呆毛~

超好笑的~

 

4/24

他對冷氣機很有興趣

第一次看到浩子開冷氣時

跪在房間的冷氣前~ 雙手舉高高的~ 興奮的跪著跳跳跳~

還說了很多火星話

 

4/28

昨天晚上有開冷氣~ 今天一早醒來

指著電燈(我有開燈)

我說: 電燈~

小昌錠改指冷氣

我說: 冷氣~

他又指電燈

來回指了好幾次...

對這二個東西特別感興趣嗎?

 

昨天晚上我媽在看夜市人生

片頭曲一出來

小昌錠馬上衝到電視前

一樣是跪著雙手舉高高的跟著音樂跳舞

還拍手~

這小子跟我媽是電視二人組 @@"

金害

 

夜奶部分~ 半夜很少會醒來跟我要奶了~

大多都會一覺睡到天亮~

 

4/28

昨晚半夜小昌錠哭著要喝奶~

我裝睡~ 他就自己爬出蚊帳外拿大眼蛙水杯到床上~

我幫他把蓋子打開~他就邊喝水邊睡~ 就睡著了~~~!!

心裡偷偷的稱讚他~ 不錯喔! 會自己去拿水喝~~

 

5/2

今天我媽不在家~

晚上八點...小昌錠自己拿了搖控器~ 坐在我媽的小椅子上... 準備看八點檔!?

Oh~ My God!!

 

5/3

小昌錠為了要吃我手上那盤水梨

快步走路耶! 這小子走路愈來愈穩了~

今天削水梨前拿水梨給他看

居然說"MaMaㄋㄟㄋㄟ"

= =" 真是...有夠好笑的...

 

5/7

現在走路比較穩了~ 可以走蠻長一段路~

不過還是比較愛用爬的~ 爬超快~

走路有時也很愛快走~

明明就還不太穩還是想加快速度走~~

個性使然!?

 

5/8

爬爬時有時會趴在地上匍匐前進

不知道是不是看新兵日記學的

 

今天是母親節~下午的家族party

小昌錠整場跑~ 一直走路一直走路~ 

 

要跟他換尿片時~ 有幾次他會自動在地上躺好

可能是他知道尿片很溼或者是想玩我手上拿的玩具

 

5/11

我放了一個打開的尿片在地上(原本早上要跟他換尿片結果直接去洗屁屁就沒用到)

下午要睡午覺前~ 想說尿片沒有很溼就不要換好了

結果小昌錠看到打開的尿片就以為要換尿片了

自己跑去門邊要選玩具

愈來愈自動~~這小子

換完之後還會把包好的尿片拿去丟

往箱子裡的區域丟

 

5/12

他會走路之後~ 的第一雙鞋~

涼鞋~

穿上後不好爬

所以都用走的

鞋子的副加功能!? 

 

 本月照片集

 

 

 母親節party照片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