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立粉絲頁嚕!!  "小昌錠的生活分享"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ogf24?ref=hl

歡迎加入!

 

表達能力愈來愈好了!

他也很喜歡找浩子聊天~

 

有時很聽話~ 還會幫忙做不少事情~

有時超級不聽話~ 讓我超級生氣!!

他在學習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

我也在學習如何心平氣和的跟他說理

還好我們家還有一個嚴父~ 偶爾可以"修正"一下他的不良行為~

快要三歲半了!

通常會出現一整天的追問~ "為什麼?"

浩子說~ 在罵他之前要先問他"為什麼"要這樣做~

結果~ 反而是我天天問小昌錠"為什麼"~

有時他回答不出來~ 但會自己修正自己的行為~

他應該是有在思考的! 

 

 成長 

 身高

 往返新竹/彰化~ 下交流道後~ 他可以正確說出到達地名~

(EX: 從彰化回新竹~ 下交流道後~ 他說"爸爸~ 這裡是新竹!")

 吃感冒藥~ 可以直接吃薬粉再喝水~ (我直接把藥粉倒到他的嘴巴裡)

 

 

 其他 

 很愛大姑婆~ 他說大姑婆是"媽媽姑婆" "姑婆媽媽"

 

 小昌錠語錄 

 媽媽~ 裡面有可樂~ 要注意安全喔! (我在喝可樂時說的)

 天暗了~ (應該是"天黑了~" 但是他每次都說"天暗了~")

 

 

 隨手記 

6/13

居然把我的睡褲A走~ 

而且睡褲>手肘皮~~

今天晚上睡覺沒有抓手肘皮~

他抱著我的睡褲睡覺.....

 

6/17

我躺在床上休息~ 直接躺在被子上~

錠: 媽媽~ 你不能這樣睡!

我: 喔~

錠: (把被子拉出來) 這樣會感冒耶! (幫我蓋被子)

我: 謝謝~ (好感動喔!! 還幫我蓋被子)

 

6/29

小昌錠要喝燕麥奶~ 但剛從冰箱拿出來太冰了~

所以我就倒了一杯放桌上~ 等它熱一點~

等了一下下~ 小昌錠很想喝~

錠: 媽媽~ 可以喝了嗎?

我: 還不行~ 才一下下而已還很冰~

錠: 已經不冰了啦!

     (想了一下) 不能放太久耶~ 會過期!

我: 會過期!? 還有勒?

錠: 還會發霉喔!

我: XD

 

7/3

吃晚餐時~ 我夾了一片豆乾給小昌錠~ 

上面再放一根鴻喜菇 ~

我: 錠錠你看~ 菇菇在床(豆乾)上睡覺!!

錠: 真的耶~ (他似乎很高興)

我又夾了一些菜幫菇菇蓋被子~

後來菇菇被吃掉了~ 我就又夾了一根菇菇放到豆乾上~

這次的菇是一大一小連在一起的~

錠: 媽媽你看~ 菇菇媽媽和菇菇小寶貝耶~~

我: 對耶!! (聯想力不錯喔!)

 

7/4

今天在看八點檔時~ 正好演到小茹被鎖在儲藏室裡出不來~

小昌錠看到馬上說" 媽媽~ 她是小飛~ 她把自己鎖在裡面!"

 (書名:小飛先進門)

我: 她是被壞人鎖的~ (因為前半段沒有看到)

 

浩子今天比較早下班~ 想帶小昌錠去走走~

我: 錠錠~ 等下先去尿尿~ 然後穿這件褲子~ 爸爸要帶你出去走走~

錠: 喔~ 好~ 爸爸要帶我去大潤發嗎?

我: 應該是吧~~

錠: 那我要記得帶望遠鏡喔! 這樣就可以看星星了~

我: 好呀~ 望遠鏡在哪? 去拿~

這小子果然是雙魚座的~ 
從小就會想拿望遠鏡看星星~
還會想用鳥笛跟小鳥對話~

 

小昌錠回來了!拿了二罐優格進來。

錠:阿媽,我回來了!

我媽:你回來啦!你手上的優格要給誰吃呀?

錠:媽媽,還有我!

我媽:那阿媽勒?阿媽沒有喔?

錠:有呀!一口!

我媽:才一口喔!? 

 

7/8

小昌錠上床後又出來~ 說要去拿"老公公"~

我聽不懂他的解釋~ 所以就讓他先去拿~

結果他拿了這個回來~ 是聖誕節的襪子~ 

錠: 這樣老公公就會送我禮物~ 送我挖土機~ 這樣我就有二台了~

他怎麼會突然想到老公公勒!?

而且他還記得去年的聖誕禮物是挖土機耶!

 

7/10

睡覺時間~ 小昌錠找理由要出房間~

錠: 媽媽~ 我出去一下喔!

我: 你出去做什麼?

錠: 我要去拍照呀! (拿著他的玩具手機)

我: 現在應該要做什麼?

錠: 睡覺

我: 那你還要出去~ 你不怕爸爸等下看到生氣!?

錠: (想了一下) 爸~爸~很~可~怕~耶~

我: 你乖乖的爸爸就不會很可怕~

 

 照片集 

<3Y4M

 

 精選影片 

玩沙 

  

 

吸地板

 

跟阿媽一起做運動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米喵 的頭像
    米喵

    米喵的分享天地

    米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