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九顆牙長出來了! 上排的臼齒!

(虎牙還沒長~ 不過也快長了!)


目前會說的話(照會的順序排):

ㄇㄤㄇㄤ  抱抱  ㄋㄟㄋㄟ  爸爸  狗狗 媽媽 婆(台語發音.嬸婆.姑婆)

本月新增: 罵(丫媽的意思)  咕(舅的台語)  姨(唸起來的fu像"咦~~~?")

ㄎㄡㄎㄡㄎㄡ(想去串門子的意思~ 小昌錠去別人房間前都會先敲門~ 然後說ㄎㄡㄎㄡㄎㄡ)

公(叔公.丫公)

叫他叫"揍"(曾祖父/母的台語發音)~ 他不會發那個音

他就學我丫公咳嗽發出"ㄎ恩"的音

 

最近又開始很愛尖叫~ 想叫人拿東西很激動時就會嘰嘰叫~

 

開始會發洩不滿的情緒~

很愛撒嬌~ 會邊叫"媽媽~"邊跑來黏我~

被浩子教訓時~ 會叫"媽媽"求救~ 

跌倒還是怎樣哭了~ 哭很大聲~ 我媽安慰他沒用~ 

會跑來黏我一下~ 就不哭了~  


另外就是... 小昌錠一直想跑到電腦區玩

浩子用各種方法阻擋都無效

他還是一直嘗試

還趁浩子去上班時偷跑進去

後來浩子好像讓步了!? 大開放!?

還很愛玩我老媽的電腦

滑鼠是被他拉下來的

他的移動速度愈來愈快~ 很難拍照~

一下子就把房間弄的亂七八糟

 

 小昌錠的成長    

 會拿書上的食物出來吃~ 還會分我吃~ (書名:好餓的毛毛蟲) (我媽教的)

 有時會練習掂腳尖走路

 尿片丟歪了~ 掉在垃圾桶旁邊~ 會撿起來再丟一次

 東西會分我吃~ (玉米粒)

 會拿筆亂畫(超愛)

 會拿搖控器坐在他的小椅子上想要看電視

 在地上撿到小屑屑時~ 會丟到垃圾桶裡~

(有時還是會偷塞進嘴裡...看他心情和想不想吃那個屑屑)

 會學我奸笑

 會自己拿他的水杯跟我的水杯乾杯

 喝水嗆到會用手在胸前拍拍

 會"拜託拜託"的手勢 (一樣是我媽教的)

看到特定人時~小昌錠有不同的打招呼動作:

二叔公~ 彈舌

三嬸婆~ 馬上坐在地板上~ 腳伸直~

浩子~ 跳踼踏舞

 收玩具的速度愈來愈快

 知道我的衣服是哪一件~ 會抱著我的衣服叫媽媽~

 會學我媽做運動

 會自己把手套進鯊魚手偶裡~ 然後用鯊魚去咬爸爸~



 其他 

 很愛抓我手肘的皮 (躺著親餵和睡覺時)

 喜歡跟我的腳指玩

 喜歡狗狗和輪子

 喜歡原地轉圈圈

 



 隨手記 

6/20

下午睡午覺起床後...趁我還沒進房間

小昌錠突破封鎖線成功地跑進電腦區裡

他剛踏進去時~我剛好進門看到

小昌錠一臉"被抓包"的表情看著我+愣了一秒鐘

我馬上衝過去要把他抓出來

他驚覺事情不妙~ 馬上蹲下抓起他一直很想玩的黏黏滾筒~

還來不及玩就被我抓到了!!

"看來...圍牆要升級才行了!!"


晚上小昌錠把小水桶裡的玩具全部丟出來

拿著空水桶(其實他最愛的是這個水桶!?)

往門口方向走

還回頭跟我和我媽Kiss-bye

門關著他是想去哪裡呀!?

有夠搞笑的...


6/28

今天水果吃荔枝

我還在剝皮~

小昌錠很心急的拿了一顆要吃

連皮咬了一口

把皮都咬下來了~ 

居然愛吃到這種地步~

小昌錠真的很喜歡吃水果!!!

西瓜也很愛


6/30

第一次吃大蒜~

被辣到抖了一下~ 吐出來看是什麼東西~

又塞回去吃~ 又被辣到抖一下~

又吐出來~ 再繼續吃...

看來還蠻喜歡的... XD


7/6

今天我和小昌錠在客廳跟我丫公一起看電視

小昌錠拿了桌上的搖控器馬上就拿給我丫公

(因為我丫公不讓小昌錠玩搖控器~ 他都會說這個不可以玩~)

所以小昌錠很聽話~ 可是他又很愛拿

丫公把搖控器放回桌上後

小昌錠又拿搖控器給我丫公

我丫公又說~ 這個不可以玩喔~

他們就一直重覆做同樣的事... XD


下午睡午覺睡醒時~找不到我~

居然自己打開房間門要去找我

還好我剛好回房間

我們在門口相遇

小昌錠眼中泛著淚光~ 一手還抓著我的睡衣哩!

真是太可愛了~

不過門要加個鎖了!


晚上小昌錠又要搶我媽的椅子坐

在我媽旁邊一直尖叫

我跟他說~ 小屁股要坐小椅子

就帶他去坐他的小椅子

不知道教不教的會....


7/8

今天小昌錠早上醒來~ 翻我的枕頭發現下面有他一直很想玩的"面速力達姆"

趁我還沒回房間時~ 就打開來挖~ 挖的二手都是~

我進房間之後~ 

小昌錠一看到我~ 馬上假裝要擦藥的樣子~

用食指在他的腳上抹了一下(他的腳被蚊子叮了三包)

真是聰明的小子!

我看他的衣領也有沾到~

搞不好他有偷吃一點!


 照片集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米喵 的頭像
    米喵

    米喵的分享天地

    米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