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昌錠與我哥的兒子(小信儒)一起看書~~ 

每次儒儒哭了~ 小昌錠就要我抱儒儒~

如果我媽去抱儒儒~ 小昌錠就會跟我媽搶~ 

他要抱儒儒給我~ 讓我抱~

一般小孩不是都會吃醋嗎? 小昌錠你很奇怪耶...

另一種解釋方式~ 他很照顧小信儒~

也許就像我丫媽說的~ 他們二個有緣啦~~

 

 成長 

 早上奶也戒掉了! 全靠"手肘皮"! 2Y4M成功戒掉母奶! 偶爾還是會說"媽媽我想喝ㄋㄟㄋㄟ~"

       但是很容易就能讓他轉移注意力~ 

 會說日語的"危險" (丫布奈) (看YouTube上 TOMICA的影片學的)

 會用滑鼠點"暫停"和"播放" (沒有特別教他怎麼用~ 居然用我媽的電腦偷練~)

      我把畫面切到"更換使用者"~ 他會用滑鼠移動到中間的圖示~ 點進去~~ (看來要設密碼了)

 會從11唸到15 (看巧連智自己學會的)

 

 其他 

 有時會把他正在做的事情說出來~ 像是"錠錠放屁了~"

 被蚊子叮的腫包~擦藥後很快就消掉了! 以前都腫好久~

 聽到我媽在咳嗽時~ 小昌錠會說"丫媽~你還好嗎?" (真是貼心~~)

 睡覺時~ 如果我眼睛閉起來~ 他會說"媽媽~亮~媽媽~亮~"(叫我睜開眼睛)

      我不能比他先睡著~~ XD

 會爬到椅子上假裝下不來~ 然後說"媽媽~ 救救我~" (裝的很像~~)

      
 

 隨手記 

 

6/13

今天中午帶小昌錠去Big City吃飯~ 順便逛了一下~

有去冰上世界看人溜冰~ 還有打棒球~

回家後~ 

他就拿著阿伯勒的那根棒子開始練習打棒球~

還拿了大姑婆的按摩手套放在腳下面~ 說"我要溜冰"

 

6/22

我媽很喜歡捏小昌錠的臉 (其實我媽只要是小朋友的臉都很愛捏)

今天我媽又偷捏小錠的臉~

小昌錠說"丫媽~ 不要玩吶~"

 

6/23

小昌錠頭戴上垃圾桶跟我說"媽媽~ 我要出發了!" (是要去哪裡呀XD)


最近小昌錠好愛管人喔~

坐車時~ 我常會把鞋子脫掉~ 把腳伸直蹺在前座中間

今天小昌錠居然叫我腳不要放那裡~ 

他說"那是爸爸的" 

浩子聽到大聲歡呼~ =..=

哼~ 我硬是要蹺腳~~

不給你管~~

 

剛才小昌錠哭著跑過來找我~ 手裡拿著一根辣椒(被咬了一口)

那根辣椒是我媽今天去撿回來的黃色可愛小辣椒~

有跟小昌錠說過那是辣椒了~

他還是嘴饞偷咬了一口~ 哈哈哈~~

活該! 

 

今天在看巧連智的書時~ 有一個主題是跟不同人打招呼~

像是"叔叔 你好" "丫公 你好" 這樣~

小昌錠看到"奶奶"時~

居然說"ㄋㄟㄋㄟ 你好" 

 

7/6

有一次洗澡時~ 窗戶邊的小盆栽出現一隻小蜘蛛~

小昌錠覺得怕怕~ 

後來幾次洗澡都不見小蜘蛛的蹤影~

小昌錠覺得蜘蛛還在盆栽裡~

我一直跟他說~ 蜘蛛去旅行了!

他還是會怕怕~

而且之後他就很愛問人~ "XXX~ 你有看到小蜘蛛嗎?"

"XXX~ 你有看到小蜘蛛嗎?"

 

7/9

今天午覺醒來~ 

就說"媽媽幫我弄一下~" (還躺在床上翻來翻去)

我說"弄什麼?"

錠:"幫我弄電腦看YouTube哇~~"

(繼續翻來翻去~)

是還在作夢是嗎? XD

 

 照片集 

<2Y4M>

 

<台中一日遊>

 

<瑞午節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米喵 的頭像
    米喵

    米喵的分享天地

    米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