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04A2774.jpg

 拍照前的準備 

 

 收集喜歡的孕婦照

上網找找自己喜歡的風格,把照片存下來,跟攝影師和造型師溝通時可以給他們看。

喜歡的色調/喜歡的禮服/喜歡的造型/喜歡的配件/......

 

 大約懷孕八個月時拍比較適合,提早二個月開始找攝影工作室/孕婦攝影

我是懷孕八個月時才在找,時間有點趕,相對可以選擇的攝影工作室就比較少,

因為還要配合攝影師/棚的檔期,建議早一點找會比較好~~

 

 電子檔全給

這次孕婦寫真我會跟老公和二個小朋友一起拍,

會有不少全家福的照片~ 要我刪小朋友的照片我會無法下手~

加挑又會荷包大失血~ 所以一開始我就打定主意要找電子檔全給的攝影工作室。

另外~ 我不需要相本,就請他們折扺~~

 

 3~4個造型,提供禮服/綁紗

我的衣服很少,沒有適合拍照的,所以我選擇全包的方案,不用煩惱衣服和造型/妝的準備工作,

如果自己的衣服很多,可以找不含禮服的,如果有朋友會幫忙化妝和弄頭髮,就可以只找攝影師,

費用會相對便宜,但是準備工作會比較多一點。

我找的這間婚紗公司有孕婦的禮服和綁紗,我覺得蠻特別的,用長長的紗綁成禮服,

拍起來效果不錯~~ 

 

 棚內/戶外

一般孕婦照都是在棚內,如果有想拍戶外的要事先說,

孕婦怕熱咩... 夏天棚內有冷氣,又要帶二個小朋友,我也不想讓路人看到我的大肚肚~

所以沒有想去拍戶外的~~ 

 

 拍照當天要帶的東西 

DSC05693.JPG

 Nu bra

平時沒有穿Nu bra的需要,就上網找便宜的,只穿一天而已呀!!!

Y拍上找到一個168元驚人的便宜~~ (不含運)

 

 胸貼

美華泰或是屈臣氏/康是美都有賣~

 

 膚色內褲  (很重要!! 一定要膚色的!!)

我是帶白色的,真的建議要穿膚色的比較好!!!  白色的內褲....有些禮服/紗還是會透色~

我有一套禮服超多張都看的到白色內褲,很慘....

PS 當然是要帶低腰的~~  肚子不能遮到~~

 

 隱形眼鏡

DSC05756.JPG

這次是載星歐的,鏡片蠻軟的,眼睛完全不會乾澀,我之前戴某牌的眼睛很容易會不舒服,但星歐的完全不會!

從早上十一點戴到晚上九點還十點,感覺都蠻舒適+不乾澀~~ 推薦!!

 

 飲用水/食物/玩具

我們的攝影棚沒有飲水機,要自備水/飲料,帶吸管更好,唇妝比較不會掉,

有小朋友一定要帶零食/食物,從下午一點開始化妝拍照,拍到六點多才結束(原本預計是到四點),

時間蠻長的,小朋友一定會吵著要吃東西或是無聊/累了,安撫玩具要準備齊全一點。

DSC05683.JPG

 帶一套便服/ 小朋友的道具衣服可以多帶

我沒有適合拍照的便服,就都拍禮服,老公和小朋友的衣服也沒有多帶,

攝影師蠻好的,似乎多帶就可以多拍,這次沒有多帶有點可惜,

(但是四套禮服也是拍到超過時間XD)

建議老公/小朋友/自己的衣服都多帶1~2套便服,到時候可以有多一點選擇或拍照機會,

至於拍照道具,一般會準備小baby的衣服、鞋鞋、超音波照片、娃娃、貼肚子的表情貼紙,

看想拍什麼就帶什麼道具~~ 我是都沒帶~~  

 

 小手帕

攝影棚有開冷氣哦,拍完二套禮服後,Nu bra(不透氣的關係)裡面都是汗水,有點影響到黏性,

應該帶條小手帕去擦汗~~  (造型師說不能用衛生紙擦,會有屑屑)

 

 鞋子 (高跟鞋)

我沒有帶~ 如果有想拍高跟鞋要自備~ 一般孕婦照都是拍打赤腳的~ 小朋友和老公也可以準備鞋子~

有些禮服是不露腳的~ 想拍有鞋子的照片就帶吧~~  

 

 拍照後 

 

 洗頭髮

懷孕後期洗頭髮真的蠻累的,卡了一個大肚子,建議先預約好洗頭,拍完照可以直接去把頭髮洗乾淨~

PS 星期天晚上有好多美髮工作室都休息,事先預約好會比較保險。

 

 卸妝油

卸眼妝(濃妝/防水眼線/睫毛)~ 貼了二層假睫毛要用油性的卸妝產品比較能卸的乾淨~~

跟朋友借了一瓶油性的,不小心弄到眼睛刺刺的~~  但防水眼線和睫毛還是要油性的才卸的乾淨~~~ XD

 

 缷妝綿

DSC05757.JPG

拍照拍一個下午回家還要卸妝真的是蠻累人的,用卸妝棉比較輕鬆方便,

通常我會先用MOTIVES的卸妝棉(照片左邊)卸妝,抽出來就可以直接使用,擦起來很舒服又省力+乾淨~~

而且不貴~~ 推薦~~~  

如果怕卸不乾淨,第二次卸妝就用溫和卸妝水(照片右邊)卸,這瓶也是水性的,

(我不喜歡油油滴),擦在臉上很舒服(用一般化妝棉沾濕擦),而且眼睛不會刺激,很舒服~

哪裡買---> MOTIVES溫和卸妝棉  MOTIVES溫和卸眼液 (可卸全臉)

 

我對卸妝還蠻龜毛的~ 一定要卸的超級乾淨我才會安心~~

所以有時候用A產品卸完妝~ 我會再用B產品檢查有沒有卸乾淨~~

然後再洗臉~~

平時的淡妝我就只用MOTIVES的卸妝棉和溫和卸眼液

因為拍照的妝比較濃~ 有再加上卸妝油卸眼妝部分~~

 

 挑照片 

 

我的拍照方案是電子檔全給,可挑30張修片,

原本我以為挑片會很輕鬆,反正電子檔會全給嘛~~~

沒想到....

人算不如天算....

那件白色的內褲.... 真是顯色呀!!!

有一套禮服的每一張都好想修喔.... (倒)

另外想修的部分還有....

背景的插座~ 

大腿太胖~

老公的雙下巴~

小朋友的腳太黑~

老公的眼鏡不夠透明~ (這個沒辦法修片~ 眼睛會怪怪的)

30張也是篩選好久好久好久.....

還好我不是選擇20組/30組的方案

不然就荷包大大大~~~失血了.....

PS 建議不要戴眼鏡拍,沒辦法修眼鏡的反光/霧霧的

 

 成品 

要二個星期後才會修片完成~

請大家等等喔~~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米喵 的頭像
    米喵

    米喵的分享天地

    米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