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胎... 原本想說月子餐可以不用煩惱~ 直接訂月來香月子餐~~
結果... 老闆居然說要休息一陣子!! 真是晴天霹靂阿阿阿!!! >O<
金害... 又要重新找了....
上網查了一下,發現這幾年月子餐的廠商增加好多家~~
有些月子中心也有外送月子餐~~
還有月子經紀~~ 還蠻特別的~~
因為太多家了~~
這次就先用 "一日三送" 和 "使用不鏽鋼餐盒" 這二項去做篩選
一日一送和用免洗餐具的月子餐就沒有安排試吃~~
有安排試吃這幾家
(這個順序是按照我試吃的日期排的)
御品
幸福
安育產後護理之家
親加親
膳生
好婆婆
基本資料 ![]()
名稱 電話 試吃費 網站
御品 0800-068-608 免費 http://yupin.tw/
幸福 0800-801-375 免費 http://lucky-mami.com.tw/index.htm
安育 03-668-3883 200元 https://goo.gl/L6dtpr
親加親 03-535-5199 免費 http://www.kissbaby.htm.tw/
膳生 0989-329-360 300元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onth.of.meal/
好婆婆 03-561-2609 免費 http://www.mami520.com.tw/default.php
試吃照片及心得 ![]()
試吃之後,我發現我其實吃的很清淡耶.... 不知道是不是懷孕的關係(寶寶愛吃清淡),
還是我的料理方式這二年有改變,飲食習慣慢慢變的清淡~
試吃這幾家大部分都覺得偏油偏鹹,所以大家還是要自己親自試吃比較準!!
口味是很個人的~~ 要挑自己喜歡的口味~ 坐月子時才會吃的開心~~
御品

試吃就提供不鏽鋼的餐盒真是不錯~
不過~ 送餐員會當餐把餐盒收回去~ 要先把飯菜都裝到自家的盤子裡,
把餐盒還他們~~ 再開動~ (只有試吃會當餐收回)
其中一盒居然有分二層,上面是魚,下面是雞湯,

裝出來就是這樣~~ 量蠻多的~
飯已經被我女兒先吃了~~ 看她的吃相~ 飯應該蠻好吃的~~

隨餐附的菜單和DM


試吃心得:
對照一下照片

上排: 花椰菜炒中卷/黃耆蒸鮮魚/貴妃養生雞湯/養肝茶
下排: 紫米飯/首烏紅棗霜降
紫米飯,不錯吃,軟硬適中。
花椰菜炒中卷,偏鹹,花枝炒的很好吃。
首烏紅棗霜降,味道適中,但豬肉片吃起來有點偏乾偏油(肥肉部分)。
黃耆蒸鮮魚,偏油,肉有點澀但還可以接受。
貴妃養生雞湯,偏油偏鹹,雞腿肉有嫰不錯吃,湯頭一般。
養肝茶,不錯喝。
這餐最好吃的是花椰菜炒中卷~~
整體來說,偏重口味,小姐還蠻驚訝的說他們是用一般的1/3鹽料理,
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口味太清淡,小姐說如果要無鹽料理出餐也是可以,
但考慮到油度... 而且也沒有試吃過他們的無鹽料理.....
如果是吃比較清淡的人,試吃時可以直接問問看能不能出不加鹽的餐~~
幸福
試吃是免洗餐盒,正式出餐是不鏽鋼餐盒,
如果想要用不鏽鋼餐盒,要事先跟他們說喔! (他們也可以用免洗餐盒出餐,也許有人喜歡用免洗餐盒吧!)

隨餐附的DM

試吃心得:
對照一下照片

最上面: 雞湯
上排: 補氣茶/青菜/甜點
下排: 飯/魚/豆子豬肉
飯,偏軟,不錯吃,我喜歡吃軟飯。
魚,有嫩,鹹度剛好,一點點鹹。
豆子豬肉,有味道但不會覺得鹹,不錯。
青菜,蠻清淡的,似乎沒有加鹽,煮的有軟嫰,不錯。
甜點,一點點甜,勾芡有點重,不會甜膩,不錯吃。
飲品,有紅棗味道,喝起來一般。

雞湯,不錯喝,雞腿肉煮的還OK
這家是走清淡路線,不加鹽,十分符合我的口味,但還是覺得魚和豬肉有稍稍調味過,
如果可以再少油一點就更好了。
後來發現... 這家我在懷第二胎時有試吃過耶.... 跟這次試吃的感覺差很多~
所以... 可能有換廚師!? 果然還是要試吃過比較準~~
安育產後護理之家 (試吃費200元)
菜色蠻多的~ 還有附水果~ 有四個菜~ 沒有附甜點和飲品~
沒有附飲品還蠻神奇的... 正式出餐是用陶瓷樂扣餐盒~

試吃心得:
最上面: 水果(木瓜)
上排: 花枝小黃瓜/甜椒豬肉/雞湯
下排: 吻仔魚炒蛋/飯/青菜
飯,OK
花枝小黃瓜,花枝有一點硬,小黃瓜有一點生。
甜椒豬肉,豬肉偏硬但不錯吃,甜椒軟爛。
吻仔魚炒蛋,偏油,鹹度剛好,好吃,但它真的偏油~~
青菜,調味剛好,偏油。
雞湯,肉有嫰,湯頭一般,太油。
水果,木瓜,甜! 好吃~~~
整體來說,偏油,調味剛好,菜色蠻多的。
這餐最好吃的是吻仔魚炒蛋和木瓜。
親加親



試吃心得:
對照一下照片

最上排: 元氣養生雞湯/養肝茶
中間: (炸!?)肉丸/炒雞肉/甜點
下排: 青菜/飯
飯,稍硬,還可以接受。
青菜,地瓜葉,不錯吃,不鹹不油。
炒雞肉,有嫩,調味剛好,好吃~
(炸!?)肉丸,有嫩,調味剛好,好吃~

元氣養生雞湯,肉附的很大塊,但肉煮太老,(我妹吃覺得好吃,我比較愛吃嫰一點的),湯不錯喝,不油膩。

甜點,不好吃,那個QQ圓有色素味....
飲品,不錯喝
這餐最好吃的是炒雞肉~~
膳生 (試吃費300元)
餐袋

試吃就用不鏽鋼和骨瓷氣密餐盒~ 不錯喔!
但是似乎不怎麼氣密~~ 蓋子鬆鬆的~~ 拿起來的時候要小心~

隨餐附的DM和手寫小卡片
第一次看到手寫小卡片,覺得老闆有用心~


還有附上不鏽鋼的餐具

附上今日菜單

試吃心得:
對照一下照片

上排: 天耆燉排骨湯/紫米湯/豆腐燴雞丁/黑豆水
下排: 清蒸鯛魚/麥片飯/青菜
麥片飯,偏軟,好吃。
青菜,不油不鹹,有嫩,好吃。
清蒸鯛魚,調味清淡,不柴。
豆腐燴雞丁,調味剛好,雞肉有嫩,好吃,覺得雞肉有點少。
天耆燉排骨湯,不會油膩,好喝,排骨肉煮的很軟Q,好吃!!
紫米湯,偏甜,好吃。
飲品,黑豆水,好喝,這是我喝過最好喝的飲品。
整體來說,口味偏清淡,吃完不覺得油膩,覺得廚師功力不錯!!
除了魚之外,其他的我會想再吃第二次。(沒辦法~ 我對魚是很挑嘴的....)
菜色看起來很普通,但好吃又清淡,排骨肉煮的很軟又不柴,還有一點Q勁~
黑豆水不像一般飲品很淡很淡,我覺得很好喝~~~
------
2017/2/11補記
坐月子時吃的排骨完全比不上試吃那次,
肉也是柴柴的~ 失望~~ 有跟業者反應過~
但調整過還是不如預期~
------
好婆婆
提袋

打開來~~

隨餐附的DM

拿出來總共有這幾瓶~~


全部打開~~

試吃心得:
上排: 排骨湯/甜點/飲品
下排: 飯/青菜/雞腿排/魚
飯,偏軟好吃。
青菜,偏硬,不會鹹,稍油。
雞腿排,稍鹹,有嫩,好吃。
魚,有嫩,調味剛好。
排骨湯,稍鹹,不油膩,好喝,排骨肉有爛不柴,好吃。
甜點,偏甜,地瓜好吃。
飲品,養肝茶,不喜歡。
本餐最好吃~~ 雞腿排和排骨湯~~
最後決定-->幸福+膳生 ![]()
試吃完這幾家後,最後決定訂幸福和膳生~~
最符合我的口味的是膳生~ 再來是幸福~
因為預產期(怕提早生)和膳生整修廚房不接單的日期有一點重疊到~~
保險起見~ 前10天訂幸福~ 後20天再訂膳生~~
這樣也比較不會吃膩吧~~
之後就等坐完月子再來分享囉!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P.S. 2013年我也有分享過一篇月子餐試吃文,我發現跟今年試吃的感覺有差耶~~
也許是有換廚師~ 也許是有針對顧客調整過口味~~
也許是我自己的口味有改變~~
所以還是要試吃過才會知道有沒有符合自己的需求喔!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🧡台灣獨家限定色:裸粉橘可計時小V開團!!
🧡其他團購商品:Open小將小小V、金桶奶油、舒芙蕾鬆餅粉、Microplane刨刀
🧡開團時間:109/9/25-9/30
🧡團購網址:
https://gbf.tw/4gq0y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