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主婦的工作內容之一就是"洗衣服" !

 

以前都是用一X靈那種盒裝的洗衣粉,

 

但總是會擔心泡泡和洗衣粉沒有沖乾淨,殘留在衣服上,

 

有時衣服洗完摸起來還會有點黏黏的,感覺不是很心安。

 

 

 

最近有朋友介紹我用強力酵素洗衣精,

 

 

是美國的牌子,天然、無磷、無毒、具生物分解屬性,對排水系統沒有損害。

 

我很喜歡它的一點是-->味道很好聞,是淡淡的清香,

 

洗完的衣服完全沒有刺鼻的香味! 幾乎是完全沒有香味!

 

(這點對孕婦來說很重要,在害喜的期間,一點點的香味都會讓我想吐! )

 

 

 

有人曾經洗完衣服沒有馬上晾,打開洗衣機時發現衣服臭臭的嗎?

 

以前老媽總是交代我們,衣服洗好就要馬上拿出來,

 

不然悶在裡面會臭臭的,

 

我是個蠻健忘的人,有幾次洗衣服洗到忘記,隔天才把洗衣機打開,

 

用這牌洗衣精洗好的衣服,居然一點味道都沒有,

 

就像是剛洗好的狀態一樣,這就表示以前用洗衣粉都沒有把衣服真正洗乾淨!?

 

 

  

一瓶容量是1.183公升,拿起來剛剛好不會太重,

 

我每次都用半瓶蓋,它附的蓋子在一半的地方有一條線,

 

我倒的量差不多就是在那條線上,

 

 

先設定洗衣機,這是我們家洗衣機的面板,

 

水位調最低,

 

 

倒入洗衣精,洗衣機注水中,

 

 

再把衣服裝洗衣袋,丟進洗衣機,

 

 

衣服的量大約有半桶洗衣機,

 

之後洗衣機會攪拌洗衣15分鐘就停止,

 

(這樣泡泡有點多,下次洗衣精可以再少一點,)

 

 

我會讓衣服泡一下,大約半小時,

 

(其實常常泡到忘記~ 過好幾小時才想到~)

 

泡半小時後,再設定洗衣機,水位調高一點,

 

洗衣+洗清沖水+脫水,

 

 

如果衣服很少,用1/4瓶蓋的量就夠了! 

 

用量其實很省呢!!

 

 

 

每次洗完衣服心情都會很好~~

 

因為沒有刺鼻的怪怪香味,衣服聞起來幾乎是無味道的,

 

摸起來感覺也很好! 很心安~~~

 

 

 

 

[2014/12/28補記]

 

昨天baby的衣服被洛神花茶潑到一大片....

 

(蓉蓉長高了~ 手可以撈到書桌上的東西了 ! 一大杯的洛神花茶就被她撈下來.....)

 

我那時在洗澡,我媽叫錠錠趕快把衣服拿去給媽媽洗,

 

他找不到我,就把衣服扔在洗衣間的地板上,

 

我洗完澡走過去才發現,怎麼有二件衣服被扔在地上,

 

這時洗就有點兒太慢了..... 用洗衣刷+水晶肥皂,

 

桃紅色的汁液,刷一刷居然變色了,

 

變成紫藍色.......

 

刷不掉......

 

後來就用酵素洗衣精泡著....

 

泡一下拿出來再刷,

 

感覺顏色有比較淡一點,但還是很明顯一大片....

 

之後就泡著不管它了.... (放棄)

 

隔天我媽跟我說... 洛神花的痕跡完全不見了!!!

 

到底是怎麼辦到的!?

 

我: 阿就泡酵素洗衣精阿...... 你看看... 是不是很好用呀!!

 

我媽: 你之前怎麼沒拍照下來!?

 

我: XD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