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  candice24 (喵仔)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看板  BabyMother
 標題  [寶寶] 哭了馬上抱...小天使就會變小魔... XD
 時間  Thu Aug  5 13:20:12 2010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這是我家小錠的情形(快滿5M)... 不知道別人家的寶寶是不是也是這樣

總共有三次經驗  只要是在他哭時馬上抱他  二天後就變愛哭鬼!

怎麼讓他變回小天使呢? 讓他哭不要抱他 一天後就乖乖了!

寶寶是很聰明的! 會依爸媽對他的回應來調整自己

-->如果一哭就抱~ 他就知道"哭哭"就有"抱抱"
-->如果哭很久都沒人抱~ 他就會知道哭哭無效~ 就不常哭~~


先說一下平時小天使的狀況好了

-->吃飽後會自己玩~ 有時還會玩到很high尖叫

-->開心時還會說說話

-->睡前有時會有小掙扎但是不哭鬧~ 就自己睡著~

-->肚子餓時還是會哭但不激烈
-->爸媽太久不理他或是他想黏人時會哭~ 看到爸媽來馬上就笑



前提是~~ 寶寶所有的需求都有滿足!

-->爸媽偶爾會過去看看他~ 陪他玩~ 在他不哭時抱他

-->要有東西讓他玩~ 有空間讓他翻滾~

-->他想睡覺時就不要再給他刺激~ 要有安靜的環境~

-->規律的生活~ 定時吃奶~~  尿片要記得換~~

-->讓他有安全感


不過~ 在寶寶所有需求都有滿足的情形下~

小錠還是會變成愛黏人的愛哭寶寶

那就是"哭哭就抱他"的結果...


小錠變愛哭寶寶的狀況(好像完全變了一個人似的)

-->醒來看不到媽媽就哭

-->肚子餓會哭的很激烈

-->想睡覺時哭很久~ 等人來抱

-->陪他玩~ 他不順心時也哭~~

-->看不到媽媽就一直哭

-->不常說話不常笑




怎麼讓他變回來哩 ....

 "哭的時候不要馬上抱"

哭哭時...先跟他說話

想一下可能是什麼原因哭  如果是規律的生活很容易就可以猜出來

再來就是等他停止哭泣 逗他笑 之後再抱他 要餵奶或是換尿片之類的再去做

如果一直哭 就看情形

-->寶寶是太餓才一直哭  不要讓他餓太久  哭的比較輕微時就餵他

-->寶寶是想要人哄睡才一直哭  就讓他哭久一點  半小時都OK

讓他哭累了就比較好睡  下次他就不會一直哭了!

-->想要人陪他玩才哭  通常不會哭很久  只要拿出玩具或是跟他玩就會笑了

根本不用抱





至於那三次變身的經驗

前二次是回娘家住~ 住二天就被寵壞了

因為我媽是寶寶一哭就受不了要抱他的人

那二次回娘家我都有事跑出去請我媽幫忙顧寶寶

回家後 我老公跟我就覺得奇怪 怎麼回娘家再回家之後~ 寶寶都會變愛哭?

很明顯的是睡前都會哭超久  因為我跟我老公都不抱他

只在床邊跟他說話 陪他

哭的很激烈的隔天又恢復成乖乖錠了

所以二次之後的結論  果然是因為一哭馬上抱的原因

之後回娘家我跟我老公都會顧著寶寶

不讓我媽跟我丫媽亂抱  寶寶開心或是不哭時才讓他們抱




有了這二次經驗  為啥還會再犯下第三次的錯哩?

完全是我這個做媽的人一手造成的... XD

我家寶寶哭時有時會發出"MA"的音~ 我想教他說"MAMA"~

他只要哭~ 我就會在旁邊一直唸"MAMA~~"

如果他成功發出"MAMA"的音~ 我就抱他

(他的確是有成功幾次~ 我超開心的!)

我想說這樣可以強化"MAMA"的印象

結果二天後....是強化他"哭哭就有得抱"的印象

我剛開始還在想說是不是沒吃飽!?(因為我是全親餵)

還是成長期? 怎樣怎樣的....其他原因?

其實我也是蠻捨不得寶寶哭的~ 就有小小的妥協

可是他一整天下來~ 一直哭我也受不了

晚上他想睡覺~ 睡前一直哭~~ 老公戴著耳機打電動都不理他

(我老公是不會理任性哭鬧的寶寶的)

我一整天下來累翻了~~ 老公又不理寶寶~~

這時心中有點小抱怨~ 老公怎麼這樣~~ 然後我也放著寶寶哭~~

太累了~ 所以就心一狠~ 不理寶寶~~ 跑去洗澡回來寶寶就睡著了





隔天...

變回小天使了!!

這時就深深的體會到... 小小的一個動作... 居然可以讓他改變這麼多!

當然一開始寶寶可能會覺得  爸媽怎麼都不理他?

一臉呆呆的躺在床上  在床上發呆好像很失落一樣

不過後來就知道爸媽不是不理他~ 是他哭哭沒有用~~

哭哭沒用就不會一直哭~ 因為不會有人來~~

就自己玩起來了~~  常常笑~ 就連爸爸都受不了想抱他

所以真的是厚....





我現在還是很想教他說"MAMA~~"

他哭時~ 我就會說媽咪來囉~~~ 到他身邊然後"MAMA~~" "MAMA~~"不停的唸

不抱他~ 先逗他笑再抱~~  這樣應該就OK了!!




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25.224.4.54
推 VENLIAN:真的嗎  我來試試看好了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08/06 11:29
推 cati:我女兒在家很乖會自己坐在搖椅上, 到她阿公家就非抱不可       08/06 11:41
→ cati:看到我才肯坐在搖椅上... 她現在4M 就知道誰是好人...         08/06 11:42
推 willy:我女兒是想要抱的時候就對阿公笑得很歡 不想要的時候阿公站   08/06 12:04
→ willy:在她面前 她會轉頭看旁邊看天上看地下就是不看阿公           08/06 12:04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