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小昌錠又有飛躍性的成長!
當媽的實在是很開心
小昌錠會自己乖乖睡覺啦!!!!

所謂"自己乖乖睡覺"~
就是不用抱~ 不用吸奶嘴~ 不用搖~
把他放在床上~ 不會一直哭鬧自己就會睡著~~

哇粗運啦!!!

不用再聽baby哭一整天~ 也不用抱到腰酸背痛~
至少今天是這樣... 小昌錠表現良好! 明天再觀察看看!

今天早上我睡懶覺~ 小昌錠跟著我睡+吃奶~
中午十一點多那次餵完後~ 我看他乖乖的在玩~
就跑去廚房吃中餐+準備晚餐(洗碗洗菜洗米煮飯...)
大概一點多回房間~
沒聽到哭聲~~ 心裡還小小的緊張一下.. 該不會是溢奶發生什麼事了!?
開門一看~~ 在睡覺!!
而且睡的很熟~ 不像前幾天一直被嚇醒然後就哭~
下午四點多餵完奶後~ 也是玩大概快一小時~
然後就哭~~(代表他想睡覺了)
我把他放到大床上~ 燈關掉~ 他就睡著了~~
晚上大約八點多吃飽~~也是小玩一下~
然後哭哭~ 浩子就把他用包巾包好放到床上~
沒一會兒就安靜睡覺了~~
中途是有醒來哭一下下~ 但是不久又睡著了!

今天都是仰睡~ 晚上有吹冷氣才多包包巾~
(白天包包巾會太熱~ 不然包起來是比較不會被嚇到~~)

想到之前...
吃奶時很乖~ 吃奶完會開心的玩一下也很乖~
玩到累想睡覺時就一直哭~~
要人抱抱~~ ??(抱起來就不哭)
或是要吸人肉奶嘴~~ ??
還是沒吃飽?? 沒安全感要人抱?
昨天我還在想是不是他沒吃飽...
我丫媽每次都說"呷飽喀喝捆"
我媽每次聽到baby一直哭都會說"一定是沒吃飽"
唉... 聽久了也會被影響... 因為我是全親餵看不到奶量...
(所以昨天補喝了一瓶黑麥汁... 哈~ 有一陣子沒喝了)

一開始在新竹坐月子時
baby哭就會抱他(在我媽的政策之下..."在我們家不准放著baby讓他一直哭")
放到床上就會醒來~哭~ 再抱~ (抱+走來走去)
所以在新竹時腰很痠.....一直抱baby
中間有幾天baby肯吃奶嘴就很easy
奶嘴給他吃~ 馬上乖乖睡著~
不過只有幾天美好的時光~~

回彰化後
也是抱到baby快睡著才把baby放到床上(抱+走來走去~ 有時還唱歌給他聽哩!)
但是一放到床上也是醒來~
抱到我沒空時就讓他哭~~
前一陣子讓baby趴睡就簡單多了
趴著哭一下下就睡著~ 不用抱~~又睡的很熟
But~ 沒二個星期baby腳力增強!!學會翻身(趴->仰)
= =|| 只能再想別的辦法了~ baby不愛趴睡的樣子
讓他趴著他就會一直想翻過來~ 仰睡又睡不穩一直被嚇醒~

前幾天...在浩子的強烈建議之下
採取"讓他哭"政策
前二天就讓baby一直哭...不抱他~ baby白天都沒什麼睡到...
有睡著也沒有睡很久一直被嚇醒~
我都會想說....這小子怎麼哭這麼久還不累!? 要他哭到累睡著真的是很難....
應該是有保留體力... 沒有全力哭吧~
第一天哭很大聲~ 第二天哭聲似乎有減弱~
過去關心一下baby~ baby看到有人來了~~ 哭的更大聲!
我後來都躲在旁邊偷看他~
不抱baby之後~ 發現自己的時間變多了!
第三天~ 媽媽的良心又回來了...覺得baby一直哭很可憐
就有把他抱起來~ 不過是坐著抱~ 手靠在腳上不會痠~
他竟然臉靠在我手臂上就睡著了~
可能是把我的手臂當成是奶奶~ 他有吸幾下~~
第四天沒抱~ 就是昨天~
哭的超大聲的~ 我以為是前天抱他的後遺症~
讓他又想被抱抱才肯睡~~ 所以昨天就不敢再抱他~

今天就突然會自己睡覺了~~
昨天我還在想到底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助baby自己睡著哩....

小昌錠~~ 你長大了~~~  >O<
你終於知道哭再大聲哭再久~ 媽咪也不會來抱你的~~

在他哭的時候~ 我偶爾會過去拍拍~ 跟他說話~~ 
讓他知道媽咪就在旁邊~ 只是不抱抱~~
我沒這麼冷血~ 把baby丟著不管啦~~

今天浩子還說~
你對baby怎麼都這麼溫柔~
之前對我從來沒這麼溫柔過~~ 
XD 我都沒發現... 是這樣嗎!?

我這陣子有看到幾篇文章
覺得深有同感
第一次當媽... 總是希望baby能好帶一點~
想訓練他規律的生活~ 睡過夜之類的~~
有時真的太心急了~~ 想想......baby還沒三個月大哩!
雖然說不能讓他養成習慣~ 但是要多給他一點時間~~
baby也是不斷地在成長和學習~~
所以說~ 不到一個星期小昌錠就能自己睡著~~
你真的很棒喔!!!

(搞不好明天又....)

附一張小昌錠優雅的睡姿照



5/22補記

白天入睡情形良好
下午就.....
中午十一點多餵完奶後
不睡覺哭哭~
過一陣子浩子抱小昌錠去樓下客廳看電視
他快睡著時才把他放到床上
結果baby一到床上就一直哭
下午就哭個不停啦!
可能是哭給爸爸聽的~ 
今天浩子破例居然抱小昌錠
應該等也不哭時再抱他

晚上十點多~  哭一下下就乖乖躺在床上(還沒有睡著~)
我過去看看時~ 居然發出很可憐的哭聲~~
我把他放好(他有移動一點點沒躺在枕頭上)~ 再偷親他二下~~
繼續回去用我的電腦~
他的哭聲馬上就停了!
現在偷看他~ 已經睡著了~~
果然~~ 他是有技術性的哭!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