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昌錠愛吃香蕉的程度讓我一度懷疑他上輩子是猴子!!!

 

吃飯時~ 只要他瞄到隔壁桌子上的香蕉

他就會用他那可愛的小手~往香蕉的方向一直指指指~~~

搭配尖叫-->表示"他想吃~他想吃"

然後就不吃我準備的副食品

看到我拿的小湯匙裡是粥時~

就一直揮手+搖頭-->表示"我不想吃~我不想吃~"

我只好把香蕉移到他看不到的地方

才能繼續餵他副食品

 

等吃完他應該吃的量後(至少半碗, 我們大人用的碗)~ 才拿出香蕉~~

有時他可以吃完滿滿一碗的粥~ 再吃完一條小香蕉~

如果副食品沒有認真吃完~ 他可以吃完二條小香蕉或是一條大香蕉~~

 

而且面對香蕉和粥的態度真的是差有夠多的!!

香蕉一出現~

他的視線馬上盯上~ 口中喃喃自語~ "ㄇㄤㄇㄤㄇㄤㄇㄤ"

激動時還會搭配尖叫~~ "ㄇㄤㄇㄤㄇㄤㄇㄤ 丫~~~"

用小湯匙弄一小片香蕉~ 

距離他嘴巴20cm時~ 他就會張大嘴巴準備吃香蕉~~

 

嘖嘖嘖...

最近還學會自己拿湯匙吃香蕉~~

(先把香蕉弄到湯匙上~ )

 

 

有時候會覺得他怎麼跟我丫公這麼"麻吉"呀...

連愛吃的東西都一樣--->香蕉

丫公每次看到小昌錠都會用十分和藹可親的口氣稱讚他"好乖喔~ㄇㄤㄇㄤ喔~"

小昌錠也常常會主動跑去找丫公拉他的衣服~

有時吃飯不乖時~看到丫公走到餐廳來~ 馬上就乖乖張嘴吃飯了~~

丫公看到小昌錠在地上爬爬~ 爬到他腳邊時~ 也都會想把小昌錠抱起來~~

看來他們祖孫二人真的是很麻吉呀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