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  candice24 (喵仔)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看板  BabyMother
 標題  [母乳] 不知不覺寶寶就要進入副食品了!
 時間  Fri Aug 20 15:57:34 2010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小錠五個多月大了!(162天) 今天去打針時~


醫生說可以開始讓他吃米精練習吞嚥


突然才發現... 不知不覺中...


我的母乳之路快達成目標了!


(原本就有偷偷訂目標要餵到小錠一歲)


真的很很很很~~~開心!!






一開始也經歷過乳腺沒通...寶寶吃不飽...


連抱都不太會抱還要教餓到哭的寶寶如何含住乳頭...


出院那天就被我媽說我的奶不夠寶寶吃不飽然後我就哭了...


結果隔天漲奶還有硬塊...


之後一個星期就是跟硬塊奮鬥


半夜痛到睡不著起床按摩擠奶還很擔心會不會乳腺炎


有硬塊按摩超痛自己不敢按叫我妹幫我按摩


有一大堆的問題想問卻沒力氣上bbs...


好幾次都想吃韭菜退奶算了...


上網查硬塊乳腺不通的解決方法


就是...


"讓寶寶直接吸"  沒錯!


自己手擠電動擠都沒有寶寶的吸力強!


之後就改成親餵


乳頭被咬超痛!!...


長輩還在旁邊說~ 給他咬過一次他就會吸了!(屁!!!! 大誤!)


親餵了三天後就乳腺就通了~ 硬塊也慢慢消失~


之後就是跟我媽的觀念大戰


只要寶寶哭~ 我媽就說寶寶沒吃飽要再餵他喝牛奶~


沒辦法我只好擠出來看量多少~ 才能說服我媽寶寶有吃這麼多~


(不過有好幾次我媽還是偷給寶寶喝牛奶...喝到他要睡覺為止)


坐完月子回家後


母乳之路就一路順利~~


(並不是說我媽是阻礙...頭一個月真的什麼都不會


再加上長輩的意見超多...凡事起頭難呀!)


寶寶餓就親餵~ 定時餵他~ 提早餓~ 再給他吸~~


完全不用另外再泡牛奶~~


全親餵個幾天寶寶就討厭奶瓶了...


(因為吸奶瓶很快就吸完了他沒有滿足到...)


我就全親餵到現在....


其中有幾次寶寶奶量增加的樣子...


感覺有提早餓~ 有小小的追奶~~










回想起來...


好險一開始沒有吃韭菜...


親餵寶寶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!


現在....我想餵到他不吃為止!!










全親餵的好處就是...


不用洗奶瓶消毒奶瓶~不用帶一堆東西~


但是一開始被認為奶量不足時可真是麻煩


擠奶器...溫奶器...還是要洗奶瓶消毒奶瓶...


還要準備奶粉...






幸好我的奶量夠!


不過缺點就是每四小時就要餵寶寶一次~ 不能離開他太久...


一堆東西不能吃...會退奶塞奶的食物...


還有老公的權益會受損...


乳房已經變成寶寶的A餐和B餐...










很開心! 我的寶寶不會厭奶... 是個愛吃的寶寶!!


還好他還沒長牙... XD


要開始餵米精了!!



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25.224.0.157
推 wwiy:恭喜妳呀!我也是親餵,總覺得親餵是先苦後甘啊XDDD           08/20 16:25
推 neola:A餐和B餐XDDDDDDD   恭喜!!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08/20 20:03
推 an771111:恭喜 我兒子也開始吃副食品囉! 一起加油!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08/20 20:56
推 truthyang:好幸福!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08/20 22:4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