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~ 我的二氧化碳瓶升級了!! 換成超大瓶子~~

放入紅糖and酵母粉~ 再加一些溫開水~~ 就會產生二氧化碳了~





不過…. 酵母粉好像一時手滑放太多了~

二氧化碳狂冒~~





過不久~ 我的蝦子就有點沒力的樣子~ 歪歪斜斜的~

二氧化碳瓶內的壓力好像也過大~ 瓶子有點變形...

真是太可怕了 XD 好像會爆炸一樣~

我就把管子拿出來~ 瓶蓋鬆開~

目前為止一切都很平安 ~~



我跟浩子報告了一下二氧化碳瓶的狀況~

他居然要把那個快爆炸的瓶子拿去用~

還說~ 他的魚缸不會有問題的!!

接上去之後,二氧化碳一樣狂冒~

我跟浩子說~ 這樣瓶子會爆掉~

要不然倒一半出來到另一瓶~

倒一半出來後~ 浩子又加了一包紅糖進去 = =

真是... 貪心的傢伙...


就這樣CO2狂噴了一天...

晚上有出門一下,回來後,浩子上樓查看缸子的狀況...

他還是會怕瓶子爆掉的嘛... XD

之後就聽到他的驚呼聲...

媽呀!! 倒缸了!! 死了一堆魚...

之後就是搶救還活著的魚...

CO2太多,魚缺氧了~

把還有救的魚先撈到我的魚缸裡~

然後就跑出去買打氧氣的幫浦~~

還有先撈了四隻小魚仔過來~





因為太緊急了~ 無法對水溫和對水質~

還好這些小魚生命力驚人~

目前(8/13)都好好的~ 持續成長中!!


這次事件,發現...

魚的耐力最強的是--->紅球(紅球夫妻和小魚仔都沒死)

最會裝死的--->小精靈

(趴在沙地上一動也不動的,我還以為牠們掛了~ 沒想到氧氣一打~ 就又活過來了~)


經過這次~ 會更加小心的調整CO2瓶~~~

浩子~ 不要太貪心啦!!


P.S. 浩子後來很感嘆的說,CO2都爆走了,他的鹿角苔還是沒有長泡泡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