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很愛推著貨車頭跑來跑去~

還會把玩具不停的拿到客廳去玩~

 

對車子的熱愛程度有增無減~

一直說"噗噗"~

要玩小汽車~ 要看之前去彰化開小汽車的影片~

要看巧虎還指定要看有關車子的部分~

要看噗噗的書~

全部都是說"噗噗"+手指一直指+認真且不耐煩的表情

 

開始會講一連串的火星話!! 

會想跟我表達他想做的事~

通常他說的音都不準~我聽不懂~ 猜很久才知道他要做什麼~ 

會學我說一些字

我說完之後~ 他會再唸一次那個字的音~

有時發音還蠻像的~  

 

每次我看到我丫媽時都會叫"丫媽"

結果小昌錠也學我叫"丫媽"

= = 他應該要叫"丫揍"才對!!

 

收玩具的表現更是大大的進步!!

前一陣子...

如果他想睡覺或很累時~就會賴皮不收玩具

後來浩子教我一招

他不收~ 我就走出房間~

他想跟出房間時~ 就不讓他跟~ 除非他把玩具收好~

然後他就只能一邊哭一邊乖乖的收玩具~

我就陪他一起收~~

一個星期後~

他知道一定要收好才能回房間

就會很快速的收完~~

再也不用一直在旁邊碎碎唸~ 催他收拾玩具嚕!!

 

吃飯方面~

湯匙用的蠻OK的~ 食物掉出來的次數變少~

但是用了一會兒就會開始用手抓~

可能是用湯匙比較費功夫吧!?

 

刷牙方面~

睡前終於乖乖躺著讓我刷牙了~

"先刷完牙才能喝ㄋㄟㄋㄟ"

這招真好用~ 以後沒奶時~ 就要靠巧虎大神了!!

 

 

 

 學習與成長

 目前會說的話(照會的順序排):

ㄇㄤㄇㄤ 抱抱 ㄋㄟㄋㄟ 爸爸 狗狗 媽媽 婆(台語) 丫媽 咕(舅的台語) 姨 扣扣扣

公 腳腳 弟弟 跌跌(台語) GO ㄊㄜˊㄊㄜˊ(出去玩的台語) 蕉(香蕉) 姐姐 早安 哥哥 

好 餓餓 飽 雞 鞋鞋 茶茶(台語) 知道 貓 包(麵包) 包包 包~包~(包起來的意思)

豬 噗噗(車) 哞(牛) 輕搶(火車) bye-bye 鴨鴨 泡泡  喔!ㄛ~~

丫咕(舅舅的台語發音) 球球 魚 被被 揹揹 夾! 畫畫 星星 有!(+舉手)

本月新增~ CD 襪襪 花 布丁 毛 請進 飽 藥藥 寶寶 好玩 手機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門 請進 坐坐 丫姨 丫揍(曾組母的台語) 虎哈(巧虎)

 

 我打電話時~ 說"bye-bye"~ 小昌錠會跟著說"bye-bye"~

 最近說"好~"都變成"好哇~" 到底是誰教他的? @@"

 請他幫忙拿東西或是把東西放到指定位置都會照做~

 原來小昌錠說的"虎哈"就是巧虎的意思...(他還不會說巧虎~) 

 手被夾到時~ 會說"夾~"

 會自己拿著手機假裝打電話~ 還有說有笑~ 最後還會說"bye-bye"~

 看窗外風景時~ 會朝著大姑婆家的方向喊"婆~" (台語)

 會從三樓樓梯口往二樓喊"婆~"要找三嬸婆玩~~

 會自己跑去敲二嬸婆家的門要進去~ 然後跑到冰箱前面說"布丁" XD

 會牽我的手~ 拉我去他想去的地方~

 有隨手關門的習慣~ (還會順便上鎖)

 會自己去拿桌上的香~ 然後去拜拜~ 

 問他"今天好不好玩?" 會回答"好玩~"

 認得數字"8" 玩電話時~ 指著數字"8"說~ "8"

 會指著自己腳指的食指說"2" (二姆哥)

 

 

 其他

 看書會選畫風

 食慾很好~ 常常喊"餓餓"~~

 喜歡"雞"~ 還會學雞"咕~咕咕~~~"

 生氣時~ 會耍賴躺在地上~

 看到小黑蟲(蚊子.蒼蠅.小蜘蛛.小蟑螂...)時~ 會指著它~很大聲的說"唉搖~"

 

    

 

 隨手記

11/14

最近我感冒了~

用鹽水漱口~ 小昌錠居然學我漱口的姿勢~

拿衛生紙擤鼻涕~

小昌錠也學我~ 拿了厚厚一疊的衛生紙要擤鼻涕~

他很愛打噴涕的聲音~ 我打噴涕時他都會笑~

還會學人咳嗽~~

 

11/20

今天去買了Gold Bug 狗狗揹包給小昌錠

他很喜歡~ 一直揹著它不想拿下來~

摸到狗狗的手還會笑

試了一下~ 還不錯用~~

我和小昌錠走回房間後~

我鬆手把繩子放掉~ 小昌錠還把繩子撿起來給我~

要我拉著他繼續走~

 

用電腦時~ 小昌錠要我抱著他看~

小昌錠+揹包還蠻厚的~

他喝了一口豆漿之後~

我問他: 揹包脫掉好不好?

小昌錠: 好哇~~ (豆漿從口中滴下...)

NO~~~~!!

狗狗的手溼了... 還有桌子.地板.我的褲子...orz

""吃東西時不能說話!!小昌錠~~~~""

""小朋友吃東西時~ 千萬不能問他問題~~!!""

他實在是太愛說"好哇~~"了!!

 

11/22

小昌錠最近很愛喊"餓餓"

有時不知道是真的餓還是喊高興的~

明明就是一直吃東西還喊餓~

吃完晚餐(半碗飯)之後

會吃水果+葡萄乾+小魚乾+豆漿+布丁(有時沒有)

到了睡前還是喊餓!?

 

如果是快要睡覺時喊餓餓~

就會跟他說"你晚餐要吃飽一點呀~"

不給他吃東西~

 

今天吃晚餐時~ 吃一半就想下餐椅~

我跟他說"你不吃飽一點晚上會餓餓喔!"

他想了一下... 就決定張口繼續吃

CCC... 

果然立場要堅定一點才行!

 

11/25

今天用布丁利誘小昌錠坐在小尿盆上便便

有成功的大一些~

但是沒大完~ 後來要睡午覺就給他包尿片~

沒多久又大便了~~ XD

不過至少肯在小尿盆上便便~

要讓他接受那是他的大便還需要一點時間吧~~

 

11/27

在外面的柏油路跑步跌倒~

右手無名指和小指的手背擦傷~

第一次受傷這麼痛~

三不五時就會該一下~

要我吹吹~ 

我說"痛痛飛走了~"

他會接著說"咻~~"

 

小昌錠有隨手關門的習慣~

餐廳和客廳的門通常都是開著的他也要關起來~

晚上回房間爬上床喝奶~

喝一半想到門沒關~就爬出床~ 關門+鎖門

關好後才進來繼續喝~

 

11/29

下午請我媽顧小昌錠

他居然自己一個人走樓梯下樓

從三樓走到二樓去要找三嬸婆玩

= = 好險沒事...

 

12/3

今天拿出小狗包包~

小昌錠看到時就說"揹揹~"

他想揹小狗包包!!!!

 

12/4

今天一早起床就一直說"被被~"

我以為是我把被子捲走~ 他沒被子可蓋~

把被子拿給小昌錠之後

他還是一直說"被被~~" "被被~~"

還一直指著同一個方向~

他應該是想做什麼事吧? 但是"被被~~" 除了被子~到底還有什麼意思?

搞了很久.... 

終於猜到了!

原來是要"拜拜" (今天發音不標準!! 真是的!)

居然一早起床就想要去拜拜是怎樣!? 

 

12/6

小昌錠睡前都要刷牙~ 才可以喝ㄋㄟ ㄋㄟ睡覺~

(其實已經沒有母奶了~ 他還是要吸一下~)

今天晚上看他還蠻有精神的~ 我就用我的電腦~ 沒叫他來刷牙

結果他自已去拿牙刷刷牙~ 邊刷邊說:ㄋㄟ ㄋㄟ

浩子說: 靠!! 我兒子實在是有夠可愛.....

 

12/10

今天回彰化

浩子教小昌錠~ 彰化養的那隻狗狗叫"丫寶"

問小昌錠: "狗狗的名字叫什麼?"

小昌錠: "寶~~"

他會耶!!

 

浩子他爸有帶小昌錠去旁邊農地逛

去看雞~羊~狗~魚池~

回來後~ 

我問小昌錠: "剛才丫公帶你去看什麼?"

他說: "魚~"

他知道我在問什麼~ 而且會回答了!!

 

12/11

小昌錠會說"揍"的音了!!

之前叫丫揍都是"嗯!" 帶過~

現在會說"丫揍"! 二個字連在一起說喔!

除了丫揍~還有"丫姨"也會說了~~

 

 照片集 

 1Y9M

Go to 中原大學+ IKEA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